>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上港目标双冠王 武磊与马拉多纳风格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孔卡也许不是中超有史以来引进的最有名的球员,然而,这名31岁的阿根廷中场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是其他任何人都无可匹敌的。即使如今“二进宫”转战上海上港,他也依然享受到了球迷英雄般的欢迎。当然,孔卡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他在处子战对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一个人导演了上港的两粒进球,立刻成为了新东家的中场核心。4月8日,孔卡接受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FIFA.com》的专访,不但谈到了自己目前在上海的生活,而专门提到了新队友武磊。在孔卡的眼里,武磊可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广州恒大效力的两年半时间里,我已经习惯了中国的生活。”孔卡告诉《FIFA.com》,“这一次我之所以选择加盟上港,是因为在我来这里踢球之前,就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好感。当然,上港是一支非常有前途的球队,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这也是促使我选择这里的重要因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上港能够引进孔卡这样的球员,也标志着这支球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尽管他们非常低调,但重回中国的孔卡已经有了和在恒大效力时一样的野心,毫无疑问,他希望在上港重现昔日恒大的辉煌。“我的目标就是帮助上港赢得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孔卡认真的说道,“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里皮曾经教导我,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你必须时刻保持对冠军的渴望。所以,你不能两手空空的结束一个赛季,即使你无法抚摸到最终的冠军奖杯。无论我在哪里踢球,我都已经建立了取胜的信念。通过这样做,无论是对我的家人、支持者还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尊重。”

  实际上,孔卡有夺取双冠王的野望,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信念。上港拥有一支高质量的球队,优秀的队友能够帮助孔卡完成目标。对此,孔卡也毫不吝惜地表达了对队友的赞美:“上港拥有来自瑞典、韩国科特迪瓦以及中国国际队的一批优秀球员。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在一位世界级的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带领之下。”而在孔卡的队友中,武磊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23岁的他甚至被称为中国的马拉多纳,但在孔卡看来,武磊真的很难和马拉多纳比较。“武磊当然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可以在欧洲足坛立足。我认为武磊可以带领中国进入下届世界杯,但你很难把他比作马拉多纳,因为他们的位置和比赛风格是完全不同的。”

  孔卡之所以能在中国取得巨大的成功,不只是因为球技,还因为他良好的适应性,这是确保成功的关键一环。显然,孔卡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这从他的话中就可见一斑:“我非常喜欢上海,我的妻子也是,我儿子在上海的国际学校读书。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俱乐部对我也很好,我很高兴在这里踢球。我觉得,在国外踢球,尊重和学习当地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当我2011年前往广州时,我们一家就在尽全力适应当地的生活,当我离开时,已经完全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我也一直在学习汉语,我可以说相当多的短语。”(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75462.shtml report 2335 孔卡也许不是中超有史以来引进的最有名的球员,然而,这名31岁的阿根廷中场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是其他任何人都无可匹敌的。即使如今“二进宫”转战上海上港,他也依然享受到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