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太宠武磊不会轻易改框架 于大宝无法天天见

来源:金陵晚报

  世预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凭借杨旭和于大宝的三粒进球,先后逼平了海地队和突尼斯队,可与此同时,被主教练佩兰寄予厚望的郜林和武磊却迟迟找不到状态,着实让人着急。

  某门户网站前两天搞了一次球迷调查活动,绝大多数人都对国足的锋线进攻能力表达了不满。在即将到来的40强赛上,国足不能指望光靠不丢球就杀进下一阶段,郜林和武磊等人还需更加努力,否则真是白白辜负了佩兰对他们的万千宠爱。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球迷的声音中,对武磊的非议是最多的,而仅从统计数据来看,球迷们的看法不无道理。

  在佩家军主打的4-2-3-1阵型中,武磊始终霸占着主力前腰或者说影子前锋的位置,可进入2015年以来,包括亚洲杯的4场比赛和最近的两场热身赛,武磊交出的数据却是尴尬的6场0球。

  和突尼斯队的比赛中,当武磊在几乎单刀的情况下又一次浪费了吴曦送出的妙传之后,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开始埋怨佩兰对武磊赤裸裸的偏袒——我说你行你就行,哪怕所有人都把你看轻。武磊不可谓不努力,但6场0球的表现已经不能只归结于运气不好,可佩兰就算再在中前场玩乾坤大挪移,武磊的主力位置和无限开火权好像都可以得到保证。

  和武磊一样备受宠爱的还有郜林,4-2-3-1阵型中“1”的那个位置,不出意外一直是属于他的。虽然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郜林的表现始终没有自己的替补杨旭抢眼,但佩兰就是喜欢把单箭头的重担压在郜林身上,只能让球迷们感叹法国人的任性。

  大宝无法天天见 佩兰不会轻易改变框架

  左有于海、张池明,右有孙可、于汉超,蒿俊闵还在背后虎视眈眈,国足的中前场组合中,两个边路无疑是合格的,差的只是中路环节。当杨旭越踢越明白的时候,又有球迷开始呼吁让福将于大宝进入主力阵容,取代郜林或者武磊的位置。

  实际上,这次如果不是因为孙可受伤,佩兰是不会给于大宝进入国家队的机会的,但有的人就是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及时抓住——第一场对阵海地队,于大宝上场15秒后第一次触球就攻破了对手的球门;第二场迎战突尼斯队,比赛的第94分钟,于大宝鬼魅一般出现在对手禁区内,从容补射得手,帮助国足扳平比分……“大宝,天天见!”于大宝总是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然后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这证明他绝对拥有成为国足主力前锋的实力。

  可惜的是,大宝好像没办法天天见了,因为佩兰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取得成功的足球主教练一样,在球队处于平稳运行轨道上的时候,是不会轻易对原有框架动刀的。也就是说,亚洲杯时国足的主力阵容,基本上就是世预赛时的主力阵容,于大宝只能继续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当很多球迷在指责佩兰固执的同时,其实法国人也有自己的委屈。放眼中超,几乎各队主力前锋的位置上站着的都是外援,你让佩兰哪来的余地再去精挑细选?

  金陵晚报记者统计了一下,以上轮中超为例,各队的首发前锋中,除了山东鲁能的杨旭和贵州人和的沈田峰之外,其他所有球队派出的都是外援。武磊和郜林首发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可前者主要是负责为海森、埃弗拉输送弹药,后者在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的身边看起来就像是道影子,几乎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还不能太责怪佩兰宠着武磊和郜林,只是如何让他们迅速找回状态、进一步激活国足的进攻组合,佩兰还有不少功课要做。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1005407.shtml report 2069 世预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凭借杨旭和于大宝的三粒进球,先后逼平了海地队和突尼斯队,可与此同时,被主教练佩兰寄予厚望的郜林和武磊却迟迟找不到状态,着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