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助力北京再掀冰球热 球迷休战日仍徘徊场外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经过两天的激战,冰球世锦赛昨天进入了首个休战日,首都体育馆依然有个别冰迷徘徊,期待能看到球员们的身影,这似乎让人联想起1981年世界冰球锦标赛C组比赛在北京举行时的盛况。央视也罕见地对这个冷门项目所有中国队的比赛进行了有包装的现场制作和报道。

  1981年,冰球世锦赛C组比赛在北京举行,首都体育馆里观众爆棚,“振兴中华”的口号正是北京大学生在那次比赛期间发出的时代强音。那次冰球比赛之所以能够成为一次历史事件,不仅仅因为恰逢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也与冰球当时在北京的普及度和影响力有关。时过境迁,北京的冰球普及度其实并不逊色于东三省。去年的全国少年赛,北京球队就压过了东北球队的风头。但这个情况也比较特殊,北京这些孩子绝大多数都是家境殷实,父母更是很多有海外教育背景,他们让孩子打球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即便如此,还是让北京掀起了一股冰球热,这两晚当中国队比赛时,不但现场观众众多,而且还会出现很多父母带着身着冰球服的小孩儿的身影。记者问了其中一个孩子,平时会看冰球比赛吗?孩子说:“会的,国内的比赛比较少,尤其是现场,所以这次有机会就来了,平时主要是通过电视5+赛事频道看北美冰球联赛(NHL)。”

  这次比赛CCTV5+全程直播中国队的5场比赛,除电视公用信号制作外,还设置了现场评论席、局间单边报道,同时进行纪录片拍摄,这是CCTV5+首次大规模对在国内举办的冰球比赛进行现场制作和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1008807.shtml report 634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经过两天的激战,冰球世锦赛昨天进入了首个休战日,首都体育馆依然有个别冰迷徘徊,期待能看到球员们的身影,这似乎让人联想起1981年世界冰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