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季奇做客搜狐解说国安 称看到孔卡受伤不高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4月8日,搜狐体育对国安球员马季奇进行专访。马季奇谈到了诸多人们所关心的话题,包括中超、亚冠和国安等。

  亚冠和中超不同 亚冠对手不熟悉我们

  马季奇谈到亚冠和中超之间的不同,“有很多不一样的,中超每个球队都很熟悉我们。亚冠赛场上澳大利亚球队、日本球队和韩国球队都知道我们,但不完全熟悉我们。他们的俱乐部和中超的俱乐部也不太一样。”马季奇对比了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球队之间的区别,“韩国球员场上很拼,跑动也很多。日本足球则控球比较多,踢的更加华丽;澳大利亚球员很高大,场上转身和速度慢。”马季奇表示,中超要好于亚洲其他国家联赛,“亚洲最好的外援都在中国,最好的韩国球员也来中国踢球。”

  看到孔卡受伤不高兴,希望看到干净的足球

  马季奇谈到中超难以防守的外援,“有好几个,莫雷诺、达维和孔卡等都难以防守。”

  马季奇也谈到了孔卡受伤的话题,“我想说我看那天孔卡受伤了,我看了以后非常不高兴的。孔卡来到中国,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他精湛的球技,没有人希望看到孔卡受伤,我们希望看到干净的足球。”马季奇谈到自己的球风,“我在中国踢了这么多年,没有一张红牌,没有让对手受过重伤。我在场上不喜欢伤人,不喜欢犯规。”马季奇谈到当年同武汉卓尔比赛时,柯钊的红牌,“我觉得那个球员很年轻,但我知道他不是想让我受伤。”马季奇透露,在同裁判理论的时候会说中文。

  国安队里多人有能力留洋 张稀哲需经过适应期

  马季奇谈到国安球员留洋的话题,“国安队里有好几个球员都有实力,包括朴成、于大宝和张呈栋,我觉得他们都有能力。他们踢一两年在中超和亚冠稳定的足球,有能力去欧洲。”接着马季奇为在沃尔夫斯堡效力的张稀哲支招,“一个星期以前,我跟张稀哲已经通过电话。我知道他现在的情况不是非常好,每个球员刚去德国肯定要有一段适应期,包括那里的天气、饮食和交友等,这是一种新的生活。每个俱乐部给新的球员6个月适应时间。所以我跟张稀哲说让他不要着急,你新的足球生涯要在今年7-8月份,而不是现在。”马季奇谈到新环境的影响,“那是非常大的,我刚来到中国是26岁,张稀哲去德国时比我年轻,所以他不知道那个情况。我的老婆跟我一起来到中国,所以这个情况也跟他不太一样。”

  赞国安出色防线 揭秘保持状态秘诀

  马季奇谈到创造个人不失球纪录的杨智,“我们是中超失球最少的俱乐部,一个出色的俱乐部,必须要有好的后卫和门将,所以拥有杨智这样的出色门神让我很高兴。”马季奇再评价阵中的老将,“很多朋友都问了我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所有球员都能清楚曼萨诺教练的战术部署。我们四月和五月份赛程比较密集,教练和队医也都了解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亚冠首发的队员,跟申花的比赛不完全一样。”马季奇谈到自己保持状态的原因,“要好好休息和饮食,少喝酒,不抽烟,每个星期要两三次去按摩。”马季奇评价了国安阵中的年轻球员,“以前他们没有很多的比赛,今年他们的机会多了,教练也清楚老队员会疲劳,所以他有的时候会让我们休息。”

  兴奋工体首个运动战进球 赛前球迷幸运预言

  马季奇对攻入申花球门非常兴奋,“我在国安效力这么多年,同申花比赛是我在工体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所以这也让我很兴奋。”马季奇谈到赛前的一件趣事,“周五早上我喝了咖啡,一个球迷过来和我说,‘马季奇,昨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你今天会取得进球。’有可能他给了我一个好的预言。”

  落选亚冠名单因为年龄大 教练怕我疲劳或受伤

  马季奇谈到自己落选亚冠的原因,“曼萨诺教练跟我说,亚冠不给我报名是因为我的年龄有些大,后腰位置每场比赛都要非常多的跑动,他怕我三天一场比赛会疲劳或受伤。我也有些失望,我希望打每一场比赛。”

  评价国安四任外教 各个特点皆不同

  马季奇评价了李章洙、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这四任教练的特点,“每一个教练都有他的能力和自己的安排。李章洙执教时非常多的训练,他的足球很拼,有一些像德国的足球。帕切科特别喜欢激励球员,这也是他最大的特点。斯塔诺的技术和训练安排都很不错。曼萨诺是一个最聪明的人,他看到我们有四五个球员年龄较大,所以让我们在场上采用控球战术。”

  帮助国安新外援适应 希望成为北京荣誉市民

  马季奇谈到他同外援之间的关系很好,“我们五个外援的关系非常好,我觉得中超所有外援里,我们是关系最好的五个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踢好,希望国安队能够踢好。”每当新的外援来到国安,马季奇都会照顾他们,“每一个外援来到这里,我都会同他们吃饭。我会帮他们看哪里能喝咖啡,哪里能吃饭,哪里能租房子。我觉得每一名外援,来到一个新的国家和城市,都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我在北京这么多年,我希望帮他们最快的适应这里。他们能够尽快适应这里,便能够在场上踢出最好的足球。”马季奇表示希望成为北京市的荣誉市民。马季奇谈到北京带给他的变化,“很多的东西,北京的球迷给我一个中国的名字,这也是非常好的感觉。我去喝咖啡餐厅的时候,他们都会对我说,‘马五爷,你今天喝咖啡和吃饭,我们不要钱。’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一种尊重。他们也明白我是一名外援,但是我会说中国话,尊重这里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马季奇谈到和马布里间的交流,“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喜欢篮球。如果都有时间会一起去吃饭,我们会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

  中国足球进步很快 优秀外援促进中国球员成长

  马季奇谈到中超的水平,“中国的足球进步很快,不少俱乐部都投入巨资,很多好的外援和外教都来到中国,中国的球员也在进步。”马季奇谈到外援对中国球员的冲击,“好的外援会带动中国球员,那年恒大夺取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他们队里便有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如张琳芃、郑智、曾诚、黄博文、郜林和孙祥等,他们都踢的非常不错。所以不能说外援突出,中国球员发挥便会不好。”

  2015中超有7支强队 国安开局非常好

  马季奇谈到国安的争冠形势,“2015年的开局非常好,包括中超和亚冠发挥都很出色。我们在中超是领头羊,亚冠也是小组第一。”马季奇谈到可能冲击国安的球队,“今年的中超是最好的,以前有两三个球队投入买好的球员,现在则是有6、7个好的俱乐部,包括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如果你想踢出漂亮足球和买入优秀球员,那你就要投入。你看皇马和巴萨投入那么多,肯定聚集了优秀的球员。”(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1011749.shtml report 5816 搜狐vs马季奇给张稀哲支招盼成北京荣誉市民-->马季奇做客搜狐大秀球技北京时间4月8日,搜狐体育对国安球员马季奇进行专访。马季奇谈到了诸多人们所关心的话题,包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