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击世界顶级荣耀 别克锦标赛五月上海旗忠开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别克锦标赛将于2015年5月7日至10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别克高尔夫代言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冯珊珊以及2014欧巡奖金王查理-赫尔(Charley Hull)等重量级球员都已经确认参赛。别克锦标赛将成为“中国本土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2015年在中国国内角逐的第一场正式赛事。届时,国内女子高尔夫顶尖球员,将与世界排名前列的一众高手上演顶级荣耀的巅峰争夺。

2015别克锦标赛启动发布会嘉宾合影
2015别克锦标赛启动发布会嘉宾合影

  别克锦标赛前身为别克冠名赞助的别克女子邀请赛,仅仅一年,该职业赛事便向“本土大满贯赛”迈出了一大步,今年直接升级为女子欧巡国际赛事。别克锦标赛2015年奖金总额达60万美元,一举成为中国奖金额最高的女子欧巡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得到欧洲女子高尔夫巡回赛(LET)和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A)的联合认证,并由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冠名赞助。别克锦标赛在赛事各方面全面提升的同时,也保留了广受欢迎、新颖独特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制。赛制规定:女子欧巡47名球员、女子中巡47名球员以及14位外卡球员,总计108位女子选手,将通过72洞比杆赛分胜负。两轮之后,她们之中排名前50位(含并列)的球员将入围周末的两轮决赛。决赛轮采用前两轮晋级球员与业余球友一一结队的配对赛形式,争夺球员个人四轮总冠军及职业-业余正赛团体冠军。而这些业余球友也都是通过赛前举办的资格赛选拔入围的。

嘉宾共同为2015别克锦标赛揭幕
嘉宾共同为2015别克锦标赛揭幕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直以普及中国高尔夫运动为原则大力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使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能真正地深入大众。别克锦标赛保留了新颖的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制,相信这一独特的赛制会鼓励更多高尔夫球爱好者们关注别克锦标赛,关注中国高尔夫”。

  而女子欧巡首席执行官伊凡-彼得-科德伯什(Ivan Peter Khodabakhsh)则表示很高兴同中国合作:“别克锦标赛是我们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女子中巡进一步合作的成果。非常高兴,别克品牌与旗忠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推出了这样一场高级别的赛事,我相信许多女子欧巡选手已经迫不及待要在美丽的上海一展她们精湛的技艺了。”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陈雯欣女士说:“别克高尔夫是别克品牌长线构建的高端运动平台。今年推出的别克锦标赛标志了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赛事向更高级别迈出了一大步。我们期望能够助力中国选手积累更多的经验,不断进取,去实现她们的高尔夫梦想。 ”

  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欣先生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这场赛事赛制的与众不同:“我们构思的这种职业/业余配对赛形式在去年受到了关注,也得到了普通高尔夫球友的喜爱,因此今年这种比赛形式将继续下去,我希望也相信今年会有更多球友报名参赛,亲身体验职业大赛场的紧张刺激氛围。与专业球手切磋技艺,这成为了很简单的事情。能向大众推广高尔夫,传递高尔夫的精神,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开心的事情。”

  作为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冯珊珊对2015年中国首秀相当期待:“能够在中国本土参加欧巡赛,这对于中国军团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非常感谢别克品牌以及旗忠对赛事的支持。在去年的别克女子邀请赛上,我参加了青少年教学,非常开心今年可以来参加别克锦标赛正赛。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一场国内赛事,也是我第一次在上海出战国际职业赛,我很兴奋也很期待,希望能够有出色的发挥去挑战这一本土顶级荣耀!”

  依托别克锦标赛这一重点赛事平台,别克与中国女子职业赛事的合作也迈向更深层次,同时,赛事的举办也将助力更多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在高规格的国际赛事中积累大赛经验,为实现高尔夫奥运梦想而不断进取向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1036881.shtml report 2463 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别克锦标赛将于2015年5月7日至10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别克高尔夫代言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冯珊珊以及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