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三国擂台赛曹又尹速败 於之莹面临绝境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4月9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战罢。结果,中国队副帅曹又尹三段发挥欠佳,仅下了133手便执白中盘负于了韩国队的副帅崔精二段,后者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为韩国队率先拿到了本次比赛的“赛点”。明天,中国队的主将於之莹将出战,她面对的将是崔精和金惠敏两员韩国大将,形势困难。

  >>>棋谱:崔精执黑中盘胜曹又尹

  崔精昨天奋力止住了宋容慧五连胜的强劲势头,今天中韩两队副帅直接对话,堪称本届比赛的“天王山”。经过猜先,崔精执黑先行,她开局在下边构筑起大模样,曹又尹在将左下和右下都处理好后再深深地投入黑下边。

  第39手崔精以愚形三角的形状将白冲断,感觉独特。曹又尹第44手贴下后,崔精稳健地45长,确保中央无虞。而白方则成功地做活,局部成功。白58继续强调实地,稍嫌僵硬,如果上移一路到星位,或许更加从容一些。实战崔精继续贯彻强围中央的构想,棋局的判断成为极为困难的难点。

  关键时刻曹又尹的判断和招法似乎都出现了一些问题,首先是白72吊入,之后黑棋以左上角为代价进行转换,将白这一子吃住。由于角上依然还有一些味道,因此这一转换应该是白棋稍稍亏损。而更为严重的错误出现在白方的第80手,曹又尹以为这一手是绝对先手,黑方只能在角上老实补棋。然而崔精黑81从天上压过来是好棋,曹又尹坦言没有看到这一手。这里的一出一入价值至少在5目棋以上。短短几个回合之后,胜负的天平开始倒向黑方。

  接下来白94是最后的败招,黑95顶断的手段又是曹又尹所忽视的招法。局后曹又尹说一直以为黑棋只能在97位扳断,那样白棋可以白白便宜好几目棋。也正是由于有这样的错觉存在,直接导致了她在判断上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偏差。黑99接住后,已经是白方很难挽回的局面。

  最后时刻,意识到形势不利的曹又尹有些急躁,白100的围空手段明显过分,崔精借左上角的味道从103位穿,白方无力抵抗。尽管曹又尹又顽强地试探了十几个回合,但双方的差距却越拉越大。弈至第133手,白方局面无法收拾,曹又尹只能投子认输。

  这样,韩国队就再次在人数上取得领先,目前还有崔精和金惠敏两员大将,而中国队只剩主将於之莹一人。中国队能否力挽狂澜,希望寄托在小於一人身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1076014.shtml report 1235 4月9日,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的比赛,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的溱湖度假村战罢。结果,中国队副帅曹又尹三段发挥欠佳,仅下了133手便执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