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男篮体能教练:辽宁二将恢复中 李慕豪练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永杰

  (搜狐体育 赵永杰 发自云南昆明)中国男篮继续在云南昆明的海埂基地封闭集训,此前只是出现在集训大名单后备名单里的,来自四川队的贾诚和徐韬,4月9日来到基地与球队会合。新球员来到这里,需要先找男篮的体能教练王卫星来进行身体的适应性恢复。搜狐男篮官网也对王教练进行了专访,据他透露,尽管已经在这里训练了十天,但是球员在高强度训练后,还是会有很强的身体反应,李慕豪曾练吐。以下是专访全文:

  搜狐男篮官网:王导你好,今天新来了两名球员,他们是如今进行恢复训练的?

  王卫星:那需要几天时间。首先保证别受伤,你也看到了,来之后先(通过恢复拉伸)把关节给他们加固紧了。关节的稳定性加强,然后在能量代谢我们说心肺功能代谢进行一些恢复。适应当地的地理环境,也就是说氧分压比较小,让他感到身体有所适应才行。

  搜狐男篮官网:今天李晓旭单独跟你训练了很长时间,他现在身体状况是一个什么情况?

  王卫星:晓旭一个是来的晚了一点,再一个是腰间有老伤,肌筋膜炎,所以今天就单独拉出来,他做不了对抗练习。但是不能对抗,可以做其他的。所以在其他方面给他做加强练习。

  搜狐男篮官网:郭艾伦现在也是没有参加集体训练,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王卫星:郭艾伦主要是脚崴伤了,在总决赛最后一场,伤了左脚。左脚踝有影响,到了之后,其他地方在提高,这个部位让他做恢复。

  搜狐男篮官网:来了十天了,有些球员是不是还不太适应,那天王哲林和睢冉在微博上发了晚上吸氧的照片。

  王卫星:是,大家知道在这种缺氧的地方训练就是给你增加难度的,十天的训练不仅仅是适应,还要做进一步强度上的提升。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肯定都一直在适应当中。适应了当地的环境,还要适应训练的负荷和结构。一切都在做适应。

  搜狐男篮官网:现在投篮训练和折返跑比较多,宫指导在训练中也一直强调快,现在球员们训练完毕之后,身体有什么反应吗?

  王卫星:每天都有反应,训练就是要有很大反应的。那天我跟他们队员说,你们到这里来训练就要经受住三种疼痛,一是生理极限的疼痛,因为你要达到超出你承受范围的这种疼痛,你才能比别人胜出;第二你要忍受肌肉的疼痛,所有训练都是肌肉工作的结果,而且你还要做肌肉的力量训练,恢复不可能那么快;第三你要忍受伤病的疼痛,小伤小病你一定要坚持,大家可以看到,基本上每个队员都有伤,但你不能说有伤就不训练了。

  搜狐男篮官网:有没有练吐的情况发生?

  王卫星:有啊,今天你们来的时候,李慕豪不是正在外边吐呢。

  搜狐男篮官网:打总决赛的这些球员,辽宁和北京的,他们是不是恢复其他比其他球员慢一些?

  王卫星:那肯定了,因为他们来之前,这些前期的运动员已经做了五组这样的准备性训练了。五组训练解决了三个问题,一是恢复性训练,再就是关节稳定性的加固,就别出伤害,第三就是为高原训练做了一些铺垫。五组训练基本就是这些,所以他们来了之后就要比总决赛这些适应的快得多。

  搜狐男篮官网:好,谢谢王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0/n411044096.shtml report 1622 (搜狐体育赵永杰发自云南昆明)中国男篮继续在云南昆明的海埂基地封闭集训,此前只是出现在集训大名单后备名单里的,来自四川队的贾诚和徐韬,4月9日来到基地与球队会合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