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连克三大西部劲旅 火箭三分创纪录仍输比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勇士、雷霆、火箭三大劲旅被吊打

  有一种强队叫做马刺

  帕克和哈登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新浪

  9日的NBA常规赛中,马刺在主场以110∶98击败火箭,取得九连胜。

  说实在的,马刺最近三场比赛都很艰难,然而对手却一一死于铁蹄之下。先是联盟第一的勇士,再是为季后赛拼命的雷霆,然后打西部第二的火箭。结果呢?三场比赛,马刺送上三场吊打,这支铁军所展现出的战斗力,让所有人恐惧。

  之前的比赛中,马刺似乎一直都不温不火、比较低调,却在最近突然火了起来。过去22场比赛,马刺19胜3负,其中两场失利还是加时,这完全可以归类于“失误”的范畴。看样子,马刺如同上个赛季一样,也打好了基础,准备在季后赛中冲击总冠军了。

  回想上个赛季,马刺一直以来都被冠以“枯木回春”“老而弥坚”的字眼,然而这个赛季他们依旧坚挺。现在的马刺无疑已经调试到了最佳状态,以莱昂纳德为新的攻防核心(莱昂纳德的崛起,令人感慨马刺总能找到符合其球队文化的领军人物),邓肯依然是那个稳定的中轴,帕克逐渐找回状态,格林的三分依旧抢眼,吉诺比利多少次放言要退役却依旧能顶上大作用。

  马刺团队的整体实力让联盟心肝颤,他们一直做的都是沉下来、扎实基础,一步步慢慢走,甚至连邓肯的“面瘫”都成为一种传统,波波维奇也说喜欢新晋的面瘫王莱昂纳德。在商业化操作满眼都是的时候,马刺是联盟的另类。要说邓肯、帕克和莱昂纳德是巨星吗?他们似乎远不如科比詹姆斯杜兰特等人“星光闪耀”,他们是联盟推崇的巨星效应的来源。马刺全员都在低调学习,永远知道球队的胜败高于个人得分,也正因为此,马刺的实力能够保持不落,板凳深度才能逐渐显现出来。有一种强队叫做马刺,期待你们今后的表现。

  本报记者 韩雪冰

  ○相关

  火箭三分球创纪录

  本报讯 火箭客场不敌马刺,在这场关键的德州内战中失利,排名下滑到西部第三,争夺更好座次的战役中,休城人前景有些不妙。不过虽然输了球,但这一战对火箭却又是一个里程碑时刻,他们创造了一个历史纪录。

  本场火箭全队三分球25投10中,让本赛季全队三分球投进数达到894个,超越了2012/13赛季的尼克斯(891球),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投进三分最多的球队,这让输了球的火箭上下能够感到一丝安慰。

  从球员角度,火箭创造这一历史纪录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哈登,大胡子本赛季已经投进了202个三分球,命中率是38.1%,其次是阿里扎的185,贝弗利的115和特里的114。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扎、贝弗利和特里这3人,本赛季进的3分球都比两分球多。

  (新体)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0/n411056015.shtml report 1845 勇士、雷霆、火箭三大劲旅被吊打有一种强队叫做马刺帕克和哈登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浪9日的NBA常规赛中,马刺在主场以110∶98击败火箭,取得九连胜。说实在的,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