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克奥卡福宣布参加选秀 19岁小将乃状元秀热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贾利尔-奥卡福

  北京时间4月10日,ESPN报道,杜克大学一年级新生贾利尔-奥卡福宣布参加今年NBA选秀,奥卡福将成为科里-马盖蒂(1999年),洛尔-邓(2004年),凯里-欧文(2011年),奥斯汀-里弗斯(2012年),贾巴里-帕克(2014年)后为杜克大学只效力打了一年球就参加选秀的球员,而且这些球员均在前13顺位被选中,欧文还成为14年状元。

  K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奥卡福这真实一个伟大决定,这对奥卡福是一个了不起的决定,他自己赢得了这个机会。”

  奥卡福率领杜克大学队获得历史上第5个总冠军,其中总决赛里68-63击败威斯康星大学队,奥卡福也曾对离开大学伙伴唐斯等队友参加选秀感到恋恋不舍,但表示这一切都是出自于商业决定。奥卡福在杜克大学这两位队友唐斯和杰斯提斯-温斯洛还在决定是否参加选秀。

  奥卡福在NCAA当中场均得到17.3分8.5个篮板66%投篮命中率,他是杜克大学历史上第16位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的球员,也是校史上第二位能够入选这一阵容的新生球员。

  “很显然奥卡福在杜克完成不可思议的成就,他永远会是杜克大学篮球家庭的一员,”K教练说,“我会为他和他的家庭感到骄傲自豪。”

  奥卡福是今年NBA状元呼声最高的新秀,虽然现在只有19岁,但奥卡福天生身体素质出色,身高2米01臂展2米3,进攻方面在篮下具有手感,脚步技术初中,篮球智商高有合理分球的能力,但他敏捷性相对较差,在篮板方面相对平庸,洛杉矶湖人队和纽约尼克斯队均有意在选秀大会中挑走奥卡福。

  “从懂事开始,我一直做梦都想成为一个真正职业篮球运动员。”奥卡福在声明中说,“我还记得6岁的时候,我认真地向母亲和父亲许诺,在进入NBA那天起,我就会给他们买不同颜色的卡车。他们不断得支持我,鼓励我不断努力向更大的梦想前进。在这个19岁的年纪,我的梦想依旧鲜活地存在。”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0/n411059323.shtml report 1479 贾利尔-奥卡福北京时间4月10日,ESPN报道,杜克大学一年级新生贾利尔-奥卡福宣布参加今年NBA选秀,奥卡福将成为科里-马盖蒂(1999年),洛尔-邓(20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