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临近马刺王者归来 火箭主场优势遭恐不保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冯子豪) 昨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110∶98战胜休斯顿火箭。

  豪取9连胜后,马刺不仅在西南赛区距离榜首的火箭只差0.5个胜场,而且,近期气势正旺的他们后发制人,势必要争夺西部第三的宝座。

  此役前,连胜场次达到8场的马刺,已经在最近的21场比赛中取得了18场胜利,状态异常出色。当然,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场上马刺没有放过对手火箭队的任何漏洞,趁着对手主力轮换之时,一举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最终以12分的优势力克火箭。

  此役可谓是马刺争夺西部第三位的关键战役,目前排名西部第六的马刺仅落后火箭0.5个胜场(西部排名第三位)。与其同时,双方将在明日再次正面交锋,如果马刺取胜,那么火箭原本稳坐的第三位置将拱手相让。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在近期一波9连胜中,对手中竟有排名联盟第一的勇士队、为季后赛拼命的雷霆队以及如日冲天的火箭队;并且连续3场,马刺对手阵中又有本赛季三大MVP候选人库里、威斯布鲁克和哈登,常规赛MVP几乎肯定将在这3人之中产生,但结果却是被马刺打了个“落花流水”(赢勇士15分,赢雷霆25分,赢火箭12分)。可想而知,马刺最近状态好到似乎又回到他们的巅峰时期。

  此外,马刺连胜的9场比赛场均净胜19.8分,他们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支连续9场比赛都赢至少12分的球队,只有2008/2009赛季的骑士队以及2011/2012赛季的热火队曾完成过同样的壮举。

  莫泰尤纳斯赛季报销

  火箭主场优势恐不保

  火箭队最近的运气似乎并不好,除了在昨天输给马刺队外,球队不可缺一的首发大前锋莫泰尤纳斯也因伤赛季报销,这一消息对球队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此前,火箭首发控卫贝弗利已经赛季报销,现在莫泰尤纳斯的报销对于火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尽管球队基本上可以说是由哈登一人领衔走到了今天,但角色拼图球员的质量将对球队的胜负有着不小的影响。尤其是莫泰尤纳斯的缺阵,恐怕会让还在伤病恢复期的霍华德承受更大的压力。

  离常规赛结束,火箭队还剩下4场比赛,而这4场比赛的胜负,极大可能会改变西部季后赛的对阵格局。目前,排名西部第三的火箭队仅仅领先排名第六的马刺0.5个胜场。由于分区冠军必定能进入东、西部前四的规定,火箭很有可能会在最近丢掉季后赛宝贵的主场优势。

  倘若火箭在下一场比赛依然无法阻挡马刺前进的气焰,那么他们就会下降到西部第5位。要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夺回西南赛区榜首,火箭不仅要力争三连胜,还要觊觎状态火热的马刺输球,这样的难度未免太大。

  信息时报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冯子豪

  罗斯复出,公牛不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实习生 冯子豪) 昨日,在另一场NBA焦点战中,芝加哥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宣告复出,但他的复出却没有帮助到球队获胜,公牛客场爆冷,以103∶105输给了魔术,将东部第三的宝座拱手送给了猛龙。

  罗斯在这场复出战中,上场19分钟9投3中,得到了9分、2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公牛队似乎已经忘记了罗斯在场的感觉,尽管在上半场一度有过15分的领先优势,可球队并没有打出以往和罗斯精彩的配合,最终导致到手的胜利不翼而飞。

  “我感觉很好,我认为回到场上是正确的,打得越长感觉越好,我每周都恢复得不错,恢复到最佳状态可能要花一段时间,但我一定会恢复到那个状态的。”罗斯赛后谈起了复出首战的感觉。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与步行者当家球星乔治的复出截然不同,罗斯这时的回归对于球队而言有着一定程度的隐患。对于实力程度一般的步行者,乔治的复出必然可以帮助到球队。而实力强大的公牛在没有罗斯的时候,其余球员早已完成了磨合,就在季后赛即将开打之时,罗斯的回归未必会让公牛产生好的化学反应,如何让罗斯尽快融入球队恐怕是公牛目前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0/n411076370.shtml report 2144 信息时报讯(记者丁伟涛实习生冯子豪)昨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110∶98战胜休斯顿火箭。豪取9连胜后,马刺不仅在西南赛区距离榜首的火箭只差0.5个胜场,而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