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德萨:阿贾克斯愿为中国足球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姆斯特丹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芳 杨昕怡)荷兰国足前门将、荷甲阿贾克斯俱乐部营销总监范德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阿贾克斯青少年球员训练经验丰富且成就突出,阿贾克斯愿以这一领域的知识和经验,为中国足球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阿贾克斯俱乐部成立于1990年,是荷甲领军俱乐部,也是欧洲最具传奇色彩的俱乐部。范德萨生于1970年,少年时在家乡小镇业余俱乐部踢球,18岁加入阿贾克斯预备队,20岁代表阿贾克斯队参加荷甲联赛,此后为阿贾克斯效力了10年。

  2011年,40岁的范德萨在曼联结束职业足球生涯,两年后获得体育管理硕士学位,加入阿贾克斯管理团队,负责俱乐部国际关系、赞助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范德萨告诉记者,他在过去18个月内5次前往中国,去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地。他说:“说起阿贾克斯,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的青训营、从青训营走出的成功球员。阿贾克斯也在考虑怎样运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去帮助那些想发展足球事业的国家、地区或者企业。我们在中国和多家机构有商谈,进展令人鼓舞。”

  范德萨在中国走访了一些学校,他认为中国球员需要更好的教练,中国足球应该给有天赋的球员提供“正确的激励和关注”。

  关于中国足球改革提出的多项目标,范德萨说:“中国政府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很重视发展基层足球。孩子们七八岁开始接触各种体育运动,其中也包括足球。从现在开始发展基层足球,十年八年以后,国家队候选球员就会大大增多,中国有更多机会打进世界杯,或者拿下亚洲杯。”

  2014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范德萨曾与习主席交谈。范德萨说:“我们谈了体育,谈了足球。习主席告诉我他是个球迷,他知道我在哪些俱乐部踢过球。当时我们谈到的许多话题,在今年3月中国公布的足球改革方案里有所体现。”

  范德萨说:“中国足球水平目前还不高,但是中国人为足球而疯狂,阿贾克斯愿意在中国足球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最主要的是,中国现在对足球足够重视,阿贾克斯有可能在某些领域参与其中。”

  范德萨同时也指出,阿贾克斯青训经验和阿贾克斯这个品牌,是长年积累的成果,在拓展合作方面,阿贾克斯非常谨慎,会严格考量合作伙伴。他说:“足球品牌营销不是兜售衬衫。足球需要真正的投入。”

  据范德萨介绍,阿贾克斯的足球合作伙伴可以是俱乐部,也可以是地方政府。他说:“我们在中国已经有过几次会谈。还有一些人在为我们积极寻找。我们想找的是强有力的、好的合作伙伴,要做的是优秀的、有质量的长期项目。一旦做起来,就不是两年三年,而是大家一起投入,为中国足球做事。”

  身为俱乐部营销总监,范德萨也表示,阿贾克斯期待与中国企业发展商业合作关系。目前,华为、生迪光电、正新轮胎三家中国企业已与阿贾克斯建立商业合作关系。其中,华为给阿贾克斯主场阿姆斯特丹竞技场提供WIFI,现在每场比赛球迷都能免费上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1/n411115140.shtml report 1625 新华社阿姆斯特丹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芳杨昕怡)荷兰国足前门将、荷甲阿贾克斯俱乐部营销总监范德萨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阿贾克斯青少年球员训练经验丰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