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时隔347天再亮1杀招 38球12助成5大联赛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虽然赛前贝尔因伤落选,本泽马则因为发烧身体欠佳没有进入首发,但是缺少了左膀右臂的C罗依然在伯纳乌斩获了进球。此前西媒刚刚表示C罗9次在联赛中首开纪录,是头号开瓶器,但在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中,C罗将这个数据改写为10次。

  虽然皇马此役因为伤停和轮换等因素,有多名主力球员没有进入首发,但是埃瓦尔的实力还是和银河战舰有较大差距。埃瓦尔此役在后场囤积了重兵,恰恰就是针对皇马派上了大量替补球员,进攻中创造力一般的劣势。定位球是破密集防守的法宝,C罗则在伯纳乌再次展示了自己标志性的电梯球。

  第21分钟,莫德里奇前场创造直接任意球机会,C罗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后出现了急速下坠,这个突然的变化导致埃瓦尔门将的判断出现了错误,皮球直接从伊鲁雷塔的手边漏过飞入球门。此球是C罗本赛季联赛第38粒进球,最近3轮比赛,C罗已经累计打进7粒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领先梅西5球。

  在本赛季的联赛中,C罗除了斩获38粒进球之外,还奉献了12次助攻,合计策划50粒进球,这样的数据放眼五大联赛,也无人可以与CR7媲美。这是C罗本赛季第10次为皇马首开纪录,此前在对阵拉科鲁尼亚毕尔巴鄂竞技、格拉纳达、瓦伦西亚赫塔菲、塞尔塔、莱万特比利亚雷亚尔和巴列卡诺时,C罗都为皇马打进第1球,算上今夜的首球,C罗完成“开瓶”之后,皇马的成绩为8胜1平1负。

  而这也是C罗本赛季第一次通过任意球的方式帮助皇马破门,至此终结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56次主罚直接任意球没有破门的尴尬历史。上一次C罗直接任意球破门还是在去年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客场4-0击败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至今已经过去了347天。同时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第43次通过任意球直接破门,在皇马则25次通过电梯球完成得分。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西甲联赛中已经完成16次任意球直接得分,目前已经超越了罗纳尔迪尼奥,追平了卡洛斯的纪录,与巴西边卫并列成为西甲近20年任意球破门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C罗的进球欲望非常强烈。在任意球破门之前,C罗曾经完成过1次禁区内倒钩射门,但是没有碰到皮球。在首开纪录之后,C罗险些接到埃尔南德斯的传球梅开二度。而小豌豆和赫塞如今在队内上场机会很少,而C罗在下半场则努力将进攻的空间留给两位小弟弟,CR7此时更多的是在享受足球,第51分钟,C罗在右边路底线附近先是完成了钟摆过人,随后用眼神骗过了防守自己的后卫,最精妙的瞬间则是C罗完成了1次剪刀脚脚后跟磕球,将球塞给阿韦罗亚。

  参照过去的比赛,C罗在赫塞上场之后,主动到右边路将自己喜欢的左边锋位置让给赫塞。今夜“皇马新C罗”则迎来了自己复出之后的首次联赛首发,在第83分钟,赫塞带球利用速度优势生吃对埃瓦尔后卫,随后禁区右肋右脚射门得分,此球展示出了赫塞极强的自信心,本赛季第二次为皇马斩获西甲进球。事实上这也是C罗主动将进攻空间让给赫塞的结果。

  下周周中,皇马将和马竞展开欧冠1/4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参照1月的国王杯两回合比赛以及2月联赛次回合交手前的状态,C罗都明显比当时要好。而马竞如今队内遇到了一波小规模的伤病潮,西蒙尼率队又碰到了重新找到感觉的C罗,床单军团还能创造奇迹么?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33912.shtml report 59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