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助力中国足球崛起 今夏中国行派4教练来华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皇马和SOXNA(皇马执行公司)在南京举行三方联合发布会,宣布“中国足球整体规划”正式启动。该规划是皇马基金会和国家教育部签署协议后推出的重大举措,表明中国政府将足球体育运动纳入教育体系,在推动中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同时,将足球全民化,渐渐使中国跻身足球大国行列。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到皇马亚太区总经理路易斯·费尔南德斯,问及在南京建立足球学校的可能性时,他说:“各省市足球学校的建立都在筹划中,从现在到今年夏天,我们会与各省市体育方面的领导商讨具体事宜。当然,足球氛围比较浓厚的城市也可以直接派人过来和我们谈。”

  从下个月开始,皇马将派4名俱乐部教练来到中国,进行教练培训活动。他们计划在中国各地区选拔1600名教练进行专业的培训指导,并最终选拔出160名优秀教练赴西班牙皇马俱乐部进行为期两周的精英培训活动。这160名教练很有可能成为日后我们各地区的优秀教练,科学地为中国足球培养人才。

  除教练外,皇马还计划安排俱乐部一线球员来华交流。“我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看球时,C罗就坐在我的身边,他当时答应我要来。但现在是西甲联赛的关键期,这次活动很难请到现役球员来华交流,但是以后肯定会有。”大体协主席杨立国告诉记者。

  皇马亚太区总经理路易斯还告诉记者:“今年夏天,皇马将来中国踢两场友谊赛。不出意外的话,C罗、贝尔、本泽马等知名球星都会来到中国。中国球迷,特别是爱好足球的青少年足球小将们,将可以零距离地接触这些球星。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34747.shtml report 1204 昨天,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皇马和SOXNA(皇马执行公司)在南京举行三方联合发布会,宣布“中国足球整体规划”正式启动。该规划是皇马基金会和国家教育部签署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