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绝杀球被封盖致火箭1不利 或失常规赛MVP

来源:现代快报
哈登 


  昨天的NBA赛场,一场左右西部季后赛格局的比赛打得跌宕起伏,马刺祭出砍杀战术,神奇逆转,并在最后2.9秒封盖了哈登可能制造“绝杀”的上篮。最终,火箭以103:104不敌马刺,三天内第二次负于对手。联盟第一得分后卫哈登此役只得到16分。

  凭借这场胜利,马刺排名已经升到西部第三,而两连败的火箭从第三落到第六。拜马刺所赐,哈登有可能错失得分王、常规赛MVP,以及球队的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

  摸不到球

  得分王宝座恐怕不保

  当今NBA,哈登和维斯布鲁克是最能得分的球员,他们场均都能砍下27.5分,本赛季的得分王将在他俩之间产生。怎么样才能阻止哈登得分呢?昨天,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做出了示范,那就是采取砍杀的战术,让罚球命中率不高的约什·史密斯不断地走上罚球线,从而达到不让哈登接球的目的。

  上半场,火箭在哈登的率领下始终压着马刺,第三节后半段,波波维奇令旗一挥,马刺开始了疯狂的砍杀。马刺送给约什·史密斯26次罚球的机会,这也打破了由迈克尔·乔丹保持的半场罚球最多纪录(23次)。可惜,史密斯只罚进了12球。马刺乘机打出高潮,米尔斯连续命中三分之后,一举奠定了胜局。

  为什么火箭主帅不换下史密斯呢?因为,替补席上坐着的霍华德、多西和新秀卡佩拉罚球更加不靠谱。赛后,波波维奇很满意自己的砍史密斯战术改变了比赛的局势。“很显然,我宁愿在任何一天都采取砍史密斯战术,也不想让哈登去持球,”波波维奇说道,“这是非常可怕的。”

  此役之前,哈登以场均27.6分领跑全联盟,昨天他却只得到16分。在常规赛最后三场,他将与维斯布鲁克展开隔空的得分对战。

  赢不了球

  季后赛主场优势要丢

  火箭本有机会绝杀马刺,最后一攻的机会自然落到了哈登的头上,他中路突破杀入篮下,在已经摆脱莱纳德的情况下,协防过来的“石佛”邓肯伸出长臂,盖掉了哈登的上篮。这记盖帽价值千金,输掉这场战役,火箭从西部第三跌至第六,而马刺则从第六升至第三。

  两天之前,火箭排名高居西部第二,形势一片大好,火箭迷都开始期待季后赛首轮跟小牛之战了。可两天过后,两场比赛,火箭从西部第二,一下子跌到了第六,这一切都是拜卫冕冠军马刺所赐。

  三天之内,火箭两次不敌马刺,如果常规赛以目前这种排位结束,那火箭将在首轮对阵的对手依然是可怕的马刺。还剩3场常规赛,火箭只有全部拿下才能保留排名回到上半区的希望,同时还得寄希望于竞争对手犯错。可以这样说,目前争夺季后赛更好排位的战役,火箭的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拿不到奖?

  常规赛MVP渐行渐远

  本赛季,霍华德受伤病困扰,火箭能在凶险的西部杀出重围,哈登的作用毋庸置疑。哈登也一度是常规赛MVP最热门的人选,但是在竞争对手库里疯狂三分表演、火箭又连输马刺后,这座MVP奖杯正与哈登渐行渐远。在最新的NBA官方MVP排行榜上,库里重回榜首,NBA官网给他的评语是“在MVP的竞争中,现在已经很难有人撼动他的位置了”。

  哈登毫不掩饰自己对MVP的渴望,他说那是自己儿时的梦想。这几天,哈登始终在谈论关于MVP的事儿。前天,哈登表示自己应该成为今年的MVP,如果必须把票投给其他人的话,那么他会投给勇士球星库里。此外,哈登还表示自己是联盟中最为全能的球员,他的终极目标是成为NBA历史上前五的球员。

  昨天,哈登再次谈到了MVP这个话题,他表示库里最终可能会获得这个奖项,但是他只是觉得自己已经做得足够了。“是的,我认为我已经做得足够了,那不是我的关注焦点。”

  哈登还表示,现在的重中之重是让球队为季后赛做好准备,而且也不想家人参与到MVP的讨论之中。显然,哈登自己也清楚地意识到,这场战役,他已经输了。

  网友热议

  勊励:排名没了,得分王悬了,MVP也难了,哈登一夜回到解放前啦。

  Treno1af:帕克和吉诺比利问:从西部第三到第六有多远?邓肯:一个盖帽就行了!

  BRYANT24辉:约什·史密斯被砍到开始怀疑人生了……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34783.shtml report 3051 哈登昨天的NBA赛场,一场左右西部季后赛格局的比赛打得跌宕起伏,马刺祭出砍杀战术,神奇逆转,并在最后2.9秒封盖了哈登可能制造“绝杀”的上篮。最终,火箭以103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