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版京沪大战名不副实:孔卡缺阵 上港仅剩残阵

来源:北京青年报

  和上港球员之间更多的是友情

  今天,国安就将在客场面对上海上港,上赛季还是一个非主流的平民球队,却因为在本赛季初的一次收购彻底变成了土豪,加上国安排名联赛第一,上港仅仅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这场比赛被外界看做了联赛巅峰战。不过比起国安对申花,这或许更应该被叫做是非典型的“京沪大战”,有些差距,或许真的只有时间才能填平。

  比赛

  伤病影响成色

  埃里克森一直在等待与国安的比赛,毕竟上赛季还是富力主教练的他,在国安身上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更曾经有过在工体被狠揍、赛后坦言“我配不上你们的掌声”的尴尬。而在来到上港之后,埃里克森终于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预算和人员,不过伤病却让这场比赛的成色打了大大的折扣。

  “孔卡不能参加比赛,达维也不能打,金周荣两天前已经参加了训练,但是他的身体和状态是不是能够符合比赛的要求还得再看看。另外吕文君也因为伤病的原因不能参加本场比赛。”埃里克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这一系列表态甚是让人觉得可怜,这些有伤病或是出赛成疑的球员,基本上已经组成了上港半个主力阵容,如果再加吃到红牌停赛的蔡惠康,埃里克森的确可以说是焦头烂额了。

  相对上港来说,国安的伤病情况就要乐观许多了,在浦和尽管没有得到胜利,国安好歹达到了让主力队员休息的目的。从昨天曼萨诺将于大宝带到新闻发布会的举动来看,宋博轩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获得休息。不过即便如此,曼萨诺依然不敢大意,“上港这种队伍,阵容有实力冲击冠军的,我们并不知道在出现伤病之后,他们的替补队员会有怎样的表现,是不是会更好,也不知道明天他们的出场阵容的队员是什么样的表现,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是不管怎么说,一边阵容齐整,一边伤兵满营,国安的确已经占据了一些优势。

  票房

  没有孔卡难飘红

  尽管主场设在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但是不管球队名字是上海特来士、上海东亚,还是上赛季的上海上港,这个体育场的人气实在难言旺盛。而就算是今天的联赛头名之争,票房也很难保证一定可以飘红。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八万人体育场外的售票处,发现这里并没有什么买票的球迷,甚至就连收票的黄牛都没有。这场比赛显然不像外界所期待的那样受到那么大的关注。而就在昨天晚上,同样是在上海的虹口体育场,上海申花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上座率可以说是达到了80%。两相比较,高下立判。

  据上海媒体预测,“这场比赛的观众能到3万就该念佛了”,八万人体育场可以容纳将近6万名观众,看来今天比赛的上座率也就将将过半。其实这并不难解释:尽管上海曾经先后有过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上海申鑫和上海上港四支征战顶级联赛的队伍,但是除了申花获得广泛支持之外,国际最终远走,申鑫在努力寻找在上海滩的存在感,上港即便在投入上完爆了申花,“但是它的球迷基数本来就很小,就算暂时积分靠前,也没什么太大的起色,本来有好多人是想看孔卡的,现在他又不打,哪里卖得出票子的?”上海媒体这样说。一场被外界冠以“新京沪大战”的比赛,却很可能在不温不火的球场里进行,实在有些名不副实。

  底蕴

  上港只有自己

  昨天北京北控在奥体与武汉卓尔的比赛,看台上有很多穿国安球衣的球迷前来助阵,即便这个球队很可能下个赛季就要成为国安在中超的德比对手,依然有部分国安球迷买账捧场。

  但是上海上港没有这样的待遇:上轮比赛孔卡受伤下场之后,网络上申花球迷却是一片叫好声;而在“国安和上港你更支持谁取胜”的调查中,两个选项的得票比例居然是一半一半。申花对于上港的敌对情绪,远远超过了国安之于北控。至于申鑫,则是已经启动了保级预案,加上他们同样要在上海滩争夺地盘,对于上港,自然也是不闻不问。所以上港,只剩下自己了。

  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太奇怪的事情。在绝大多数上海球迷看来,即便中间经历了和联城合并,尽管朱骏曾经折腾过几年,但是最能代表海派足球,最能寄托上海人情怀和怀旧情结的,依然也只能是申花。上港能有今天,靠得更多的是徐根宝这个名字。否则一个年头不长还没有成绩的球队,又从哪里去寻找支持?

  差距

  只有靠时间填平

  上一轮“京沪大战”在工体的火爆,再对比本轮“新京沪大战”在徐家汇的落寞,我们不得不说,就算有资本的介入,有些差距,也只能靠时间才能填平。

  在上海媒体看来,“京沪大战只有国安和申花才算”,上海上港有资本,但是没有成绩,更没有底蕴,恒大的人气,是靠大手笔投入、不断获得的冠军和在亚冠上的胜利换来的,而上港现在只做到了第一点,所以这份落寞,是他们必须去承受的。

  国安和申花都有超过20年的历史,上港真正成为球队的主人,今年才是第一年,没有历史的积淀,就没有恩怨情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寡淡,黄牛行情的低落,及至沪上球迷对于本场比赛的冷淡,国安和上港的比赛,只能算是中超联赛的强强对话,“新京沪大战”的招牌,恐怕上港还需要再过几年才能背得动。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40304.shtml report 2874 和上港球员之间更多的是友情今天,国安就将在客场面对上海上港,上赛季还是一个非主流的平民球队,却因为在本赛季初的一次收购彻底变成了土豪,加上国安排名联赛第一,上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