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纳瓦罗避谈求助里皮:和各方面交流都非常顺畅

来源:广州日报

  今晚迎战保持不败的辽宁宏运,广州恒大能否一胜?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在经历了双线作战两连败后,广州恒大正处于困境之中。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联赛至今保持不败的辽宁宏运,恒大将通过一场胜利走出雾霾,还是在主场继续沉沦?主帅卡纳瓦罗要直面的困难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多。

  “希望把压力抛给别人”

  “下课”对广州的足球记者来说是比较陌生的话题,从2010年至今,跟恒大有关的“下课”问题只有记者转述高峰的评论来向李章洙提问过。而这个5年来都没有出现过的问题在昨天下午的天河体育场出现了,卡纳瓦罗被问到可能面临“下课”的压力。在周二客场输给鹿岛鹿角后,恒大集团老板之一的许家印赛后发声表示会继续支持卡纳瓦罗,但这一言论效果不佳,人们对卡纳瓦罗的执教前景越来越担忧。

  “我也混迹足球圈很多年了,虽然这是第一次担任主教练,但之前作为球员也已经有很多年了。这么多年以来,压力谈不上,恒大对我这么信任,把这支球队交给我,我要做的就是回报这种信任,希望把压力抛给别人。”卡纳瓦罗说,“大家对这支球队的关注度很高,有很多讨论,我很高兴,说明大家对这支球队很感兴趣,这是很好的事情。我要做的就是带这支球队取得胜利,把这种欲望传给球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时刻。我有这么好的球队,也做了很好的准备,我的压力比对手要小一些,所有对手面对我们会承受更大的压力。”

  老板的支持和信任或许是卡纳瓦罗继续保持笑容的原因,但他同样需要拿出成绩,最迫切的自然是在联赛中取胜。恒大在过去3场比赛中都没能取胜,在中超的战绩是1平1负。如何带队走出困境?卡纳瓦罗说:“从我来到球队第一天开始就提醒球员,接下来会遇到很多困难。我相信球员都是聪明的,很早就意识到球队的困难。一个赛季不可能顺风顺水,会有高潮低谷,重要的是有信心,相信球队的实力,团结一心帮助球队早日走出困境,给球迷带来满足感。”或许球队如今的伤病情况有所好转让卡纳瓦罗增强了信心,除了董学升、阿兰、曾诚和廖力生外,其他球员目前都没有大的伤病。

  “500万奖金喜闻乐见”

  卡纳瓦罗没有透露自己是否会向恩师里皮“求救”,“我来了之后和各方面的交流都非常顺畅,我不是一位个人主义者,我和教练组以及俱乐部都有及时顺畅的交流和沟通,虽然最后做出决定的是我,但大家都会给我很多并且有效的意见,这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这场比赛,恒大要面对的并不仅是在联赛中保持不败的辽宁宏运,而且还是一支已经开出悬赏500万元的“勇夫”球队。面对来势汹汹的辽宁宏运,卡纳瓦罗说:“这也是喜闻乐见的情况,所有球队遇到我们都在想办法取胜,要么提高奖金,要么各种其他方式,因为我们赢得了太多冠军了,大家都希望把我们挑落马下。我一直和大家说,既然大家这么重视我们,我们要拿出更大的努力证明自己仍是那支不可战胜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40468.shtml report 1582 今晚迎战保持不败的辽宁宏运,广州恒大能否一胜?■广州日报记者李斌在经历了双线作战两连败后,广州恒大正处于困境之中。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联赛至今保持不败的辽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