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大战判罚再惹争议 央视:裁判应该组织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17点,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焦点之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开。凭借着海森和费祖拉乌的进球,坐拥主场之力的上海上港队以1比1战平北京国安。然而就在这场焦点战役中,当值主裁李俊的几次判罚引起巨大争议,央视解说嘉宾徐阳更是谈到裁判不该成为比赛的主角,直言中超裁判应该组织学习。

  上半场第28分钟,上海上港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海森先拨球给汪佳捷,汪佳捷回拨后,海森的射门打在上前封堵的巴塔拉身上,李俊认为巴塔拉防守任意球时提前移动犯规,向巴塔拉出示黄牌。从慢动作不难看出,巴塔拉的移动并没有提前,更是在海森拨球给汪佳捷后才启动上前封堵,因此并不是主罚任意球前提前上前封堵,这也使得德扬在李俊出示黄牌后,不断用球的手势向李俊解释巴塔拉是在球动后才移动的。

  当上半场进行至第40分钟时,陈志钊漂亮地断下了埃弗拉脚下的球,但当值主裁李俊却吹罚陈志钊犯规,陈志钊起身后随即推了李俊,李俊向其出示黄牌。从慢动作回看不难看出,陈志钊没有丝毫附加动作地将埃弗拉脚下的球在身体侧面断下,而且没有伤及埃弗拉,但李俊却认为陈志钊没有铲到球而是直接铲倒人,向陈志钊出示黄牌。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在点评这次争议判罚:“尽管这个球是好球,但陈志钊的动作没有必要,推人是肯定不对的,但是李俊在20分钟后的多次判罚的确值得商榷。”

  仅仅4分钟过后,上海上港球员贺惯在防守德扬过程中,趁德扬不备,将德扬肘击击倒在地,但是当值主裁李俊却并没有向贺惯出示任何黄牌,在比赛中以最快速度处理了这次争议,而这也引来德扬的极大不满。就在中场休息退场时,德扬仍不依不饶地与裁判李俊理论,这也使得李俊向其出示黄牌。

  虽然德扬与当值主裁李俊在理论过程中有不妥之处,得到黄牌更像是自找的,但是肇事一方的贺惯却逃之夭夭,这也使得李俊的判罚再遭央视友情吐槽。著名评论员贺炜直言“虽然李俊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但是北京国安完全可以日后上诉到足协纪律委员会”。

  仅仅一个上半场,北京国安就得到了4个黄牌,当下半场比赛中,当徐阳和贺炜点评中超比赛的净球时间时,贺炜点评道:“中超比赛净球时间能否超过60分钟,除了比赛双方的努力外,裁判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徐阳则再次吐槽:“本场比赛从第30分钟后,李俊的判罚都是可吹可不吹的,这多少也影响了中超的净球时间。”

  随后贺炜追加评论道:“这场比赛在中超里面算是顶级的了,最高水平的了,但是这场比赛的判罚的确有点不相符。”徐阳马上说道:“中国水平的提升是多方面因素,但在这样顶级的比赛中,裁判不应该成为主角。”

  当比赛进行至第67分钟时,刚刚上场的宋博轩在第一次拼抢中,没有丝毫过激动作,对方进攻球员倒地后,被李俊出示了黄牌。看完慢镜头回放后,徐阳直言:“现在球员都看欧洲五大联赛学习,裁判会学习吗?”

  当比赛进行至第76分钟时,埃弗拉在周挺起跳时用小动作将其推到,但是裁判却没有吹罚。贺炜对于这次争议判罚说道:“埃弗拉的这个动作很小,但是裁判应该很容易明白呀,一方球员争顶后被推到,应该吹犯规的。”徐阳则点评道:“就这个球,国安球员都不能理解呀,我碰到球,你不吹罚?真的是裁判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主角。”(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52734.shtml report 5029 中超集锦-海森费祖拉乌破门榜首战上港1-1国安-->争议判罚惹冲突德扬暴怒砸玻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2日17点,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焦点之战在上海八万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