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思考人生中超5场4球 国安锋将救主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1-1战平上海上港,赛前就被誉为榜首大战的新京沪德比以平局收场,但比赛过程却远远比结果跌宕。率先失球、队长受伤、接连黄牌,国安队遭遇2015赛季前所未有的困难,然而,充满血性的御林军凭借顽强的战斗力由替补登场的费祖拉乌在比赛最后阶段扳平比分,这位瑞典小伙也收获了本赛季中超的个人第四球登上射手榜首位。

  比赛开始之前,国安上下就预见了这场比赛的艰苦。对手上海上港在经过赛季初的大手笔投入后,战斗力明显提升了一个等级。比赛刚一开始,上港就凭借主场优势,由外援海森抓住机会攻入一球,率先将比分改写为1-0。随后,上港又获得多次破门良机,似乎势不可挡。但国安队并未束手就擒,在徐云龙因伤下场,接连获得多张黄牌的情况下依旧勇往直前。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7分钟,曼萨诺用费祖拉乌换下马季奇。

  上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费祖拉乌就抓住机会,为球队扳平比分。第79分钟,国安队右路起球送到禁区前沿,上港队防守队员解围不远,巴塔拉拿球后再传,费祖拉乌禁区内直接推射,皮球入远角破网。五场中超比赛攻入四球,费祖拉乌成功登上射手榜并列首位。

  然而,费祖拉乌在亚冠中的表现就没有这么幸运。替换马季奇入选亚冠名单的费祖拉乌在首场比赛就吃到红牌。上一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又错失两次绝佳破门良机,面对单刀机会莫名失误,表现如同“梦游”。本场比赛,曼萨诺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启用费祖拉乌,给予他足够的信任,他的表现也给主帅一个满意的回报。

  4月9日,费祖拉乌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这对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正是当打之年。算上此役与上海上港的比赛,费祖拉乌本赛季共踢了5场中超比赛,2次首发3次替补,攻入4球,效率并不差。尤其是在德扬双线作战十分疲劳的情况下,费祖拉乌的状态回暖带给国安带来很大改变。

  相比德扬与巴塔拉的搭配,似乎费祖拉乌与巴塔拉更加心有灵犀。禁区内抢点能力极强的费祖拉乌与带球传球有灵性的巴塔拉结合在一起,总能擦出火花,实现进球。本场比赛的换人,曼萨诺对症下药,当国安能把球稳稳地传导向禁区,禁区之王费祖拉乌的威力就发挥出来了,而不是与浦和一役让费祖拉乌出任单箭头。

  中超联赛仅仅进行到第五轮,国安队虽然至今保持不败,但遇到的困难会越来越多。再加上亚冠赛场的双线压力,考验御林军的还有很多未知的坎坷。目前队内的人员组合呈现多样化,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如何面对不同对手,有机组合实现最大效力是留给曼萨诺的一道考题。我们也期待着国安在本赛季能够取得突破,实现永远争第一的目标。(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53877.shtml report 42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