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又一游客在尼泊尔玩滑翔伞时受伤 摔断肋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博卡拉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盛平)12日上午,一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中部旅游城市博卡拉玩滑翔伞时不幸受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这是今年春节以来该地发生在中国人身上的至少第五起类似事故。

  在博卡拉经营中餐馆的老板刘子明在探望伤者后打电话告诉记者,伤者约40岁,来自江苏,他在滑翔伞快着地时掉入一个小坑里,摔断了一根肋骨,医生说至少需要卧床5天。

  事发前一天,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詹江松在与记者聊天时说,自今年春节以来,至少4个中国人在博卡拉乘滑翔伞的时候受伤,一位来自成都的游客摔伤脊柱后至今还在接受治疗,已经花去医疗费几万人民币。

  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成立于今年2月,主要的会员单位是近20家中餐馆。不少餐馆老板表示,来博卡拉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许多新的滑翔伞公司迅速出现,而专业的滑翔伞公司和飞行员人数严重不足。他们因此呼吁中国游客在尼泊尔体验滑翔伞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挑选可靠的公司和专业的飞行员。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滑翔伞属于探险运动,可在博卡拉,所有游客在接受服务之前都被要求签署一个协议,主要内容是一旦出事责任自负。旅游界专业人士表示,该条款不合理,对游客很不公平。

  对此,华人华侨协会表示他们正在努力邀请中国的保险公司过来,与当地的滑翔伞协会合作,为中国游客购买强制保险,为他们多提供一层保障。

  根据公安部进出口管理局等部门披露的数据,2014年到访尼泊尔的中国公民超过15万人次。(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54439.shtml report 677 新华社博卡拉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盛平)12日上午,一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中部旅游城市博卡拉玩滑翔伞时不幸受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这是今年春节以来该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