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嵩建功乌索破门野牛染红 鲁能1-2富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4月12日19:35,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5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以1-2不敌广州富力。上半时,汪嵩射空门建功先开纪录。下半时,替补登场的蒙蒂略伤退,乌索头球扳平比分,但阿洛伊西奥的两黄离场成为比赛的转折,姜宁任意球直接破门锁定胜局。鲁能遭遇联赛主场首败,富力迎来中超两连胜。

  两队上周中均打了亚冠,也都收获一场平局,虽然两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但至少是留住了希望。鲁能与富力如今的处境可谓是同病相怜。富力的金洋洋和鲁能的戴琳都因“侮辱性手势”被足协禁赛4场,两队头号球星塔尔德利和哈默德此役皆因伤缺席。不过鲁能比富力稍好的是,鲁能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三,而板凳厚度不足富力则排名中游。双方交手情况,鲁能以4胜1平1负处于绝对上风。不过富力也不乏神来之笔,上赛季富力在客场0-3落后的情况下,10分钟连进三球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蒿俊闵第200场中超比赛。

  由于一周双赛,双方主帅都对阵容做出一定调整。鲁能方面,汪强与王彤搭档中卫,乌索坐镇后腰,刘彬彬与阿洛伊西奥分局两侧,杨旭单兵冲锋。富力方面,于洋迎来首秀,李岩顶替米切尔,常飞亚与阿隆轮换首发。比赛伊始,鲁能左路进攻相当活跃。第3分钟,刘彬彬下底传中造角球,但蒿俊闵主罚的角球被刘殿座双拳击出。随即,阿洛伊西奥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稍稍偏出。第6分钟,刘彬彬接转移球内切打门被封堵。第10分钟,刘彬彬中场横传失误,汪嵩转移右路,姜宁试图突破但被汪强放铲拦截。第16分钟,刘彬彬传中又高又慢,球被刘殿座没收。

  第20分钟,刘彬彬后场传球又出现失误,李岩斜塞禁区,形成单刀的姜宁冷静绕过王大雷后左脚传中,汪嵩凌空将球送入空门,富力客场1-0领先(进球视频) !富力阵型回收地很深,鲁能耐心地与对手周旋。第24分钟,蒿俊闵任意球传入禁区,汪强头球攻门,刘殿座没收皮球后退到门线内,不过将球留在了球门外。第31分钟,鲁能防线险些再酿大祸,但直面球门的阿隆处理球过于拖沓,结果被补防后卫破坏。第34分钟,姜至鹏低平球传中,常飞亚迎球撞射打飞。

  第35分钟,阿洛伊西奥在被姜至鹏卡住身位的情况下,勉强打门但没踢上力。第39分钟,乌索禁区弧内的怒射高出横梁。第39分钟,鲁能大范围转移找刘彬彬,刘殿座弃门出击头球顶出边线。第40分钟,鲁能打出精彩配合,蒿俊闵直塞禁区,刘彬彬第一时间横敲,阿洛伊西奥近在咫尺的推射却偏出球门,鲁能错失良机!第44分钟,富力左路下底传中被顶出,外围李岩强行攻门偏出。半场结束,鲁能0-1落后。

  中场休息的时候,鲁能主帅库卡用外援蒙蒂略换下张弛,蒿俊闵改打右后卫。第50分钟,蒙蒂略利用角球机会连续传中,刘殿座两连击球先后将汪强和杨旭扑倒在地,起身后的汪强鼻血直流。第53分钟,王永珀挑传落点恰到好处,越位在线的杨旭头球回点,蒙蒂略劲射高出。随即,无法坚持比赛的汪强被赵明剑换下。第55分钟,蒙蒂略主罚的角球又被刘殿座没收。第58分钟,阿隆肩部受伤倒地不起,裁判认为其拖延时间出示黄牌。第59分钟,阿洛伊西奥抢点攻门时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

  第61分钟,富力主帅孔特拉用米切尔换下肩部受伤的阿隆。富力2分钟内连吃黄牌。先是姜至鹏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随后常飞亚飞铲蒙蒂略造成后者倒地时肩部受伤,蒙蒂略随即被张文钊换下。第66分钟,鲁能长传策动攻势,杨旭头球摆渡,阿洛伊西奥趟过刘殿座但射空门被后卫封堵。第66分钟,刘彬彬边路传中,乌索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连续两轮攻入头球,1-1(进球视频) !第69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内突破过程中突然倒地,主裁判认定其假摔,向其掏出此役第二张黄牌,刚扳平比分的鲁能只能以10人应战,场上形势急转直下。

  第78分钟,姜宁冷静横敲,姜至鹏在对手干扰下捅射打在边网上。第79分钟,孔特拉用攻击手叶楚贵换下后腰朴钟佑,客场抢分意图昭然若揭。第84分钟,姜宁主罚任意球出其不意地直接攻门,准备不足的王大雷脚底一滑,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皮球滑出一道弧线后坠入网窝,富力2-1再度领先(进球视频) !第89分钟,汪嵩罚出一记质量极高的任意球攻门,但稍稍偏出。最后时刻,鲁能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没能取得进球。最终,鲁能主场以1-2不敌富力,遭遇联赛主场首败,富力迎来中超两连胜。(彭斌)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3-王大雷;13-张驰(46’10-蒙蒂略、65’7-张文钊)、14-王彤、16-汪强(53’2-赵明剑)、6-郑铮;5-乌索、8-王永珀;21-阿洛伊西奥、22-蒿俊闵、11-刘彬彬;19-杨旭

  替补:30-邵璞亮、2-赵明剑、7-张文钊、10-蒙蒂略、15-李微、18-韩鹏、27-李松益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4-2-3-1):27-刘殿座;20-唐淼、5-张耀坤、3-于洋、11-姜至鹏;8-朴钟佑(79’13-叶楚贵)、33-李岩;7-姜宁、6-汪嵩、21-常飞亚(68’18-张远);25-阿隆(61’10-米切尔)

  替补:1-程月磊、10-米切尔、13-叶楚贵、16-冯卓毅、18-张远、23-卢琳、30-符云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55052.shtml report 60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