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前瞻:巴黎残阵死斗巴萨 皇马德比誓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第4页 :波尔图VS拜仁
  波尔图VS拜仁

  一、交锋历史

  在欧战历史上,拜仁慕尼黑与波尔图交锋过5次,德甲霸主取得2胜2平1负的战绩,最近4次交锋,拜仁慕尼黑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最后一次交锋要追溯到1999-00赛季,当时拜仁慕尼黑客场1-1战平波尔图,随后主场2-1胜出。需要指出的是,拜仁慕尼黑唯一落败的场次是俱乐部永远的痛,1987年欧冠决赛中,波尔图2-1胜出首夺大耳朵杯。

  二、波尔图难撼拜仁

  在切尔西“爆冷”出局后,仅有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可以同拜仁相匹敌。过去5年,拜仁慕尼黑有4个赛季杀入半决赛,其中三次杀入最终的决赛,并在2013年的德甲内战中捧杯。由此可见,有着硬实力的拜仁慕尼黑在欧冠赛场上的战绩非常稳定;反观波尔图,尽管在葡超算得上豪门,但在欧洲足坛终究是一支二流球队,过去10年的欧冠最佳战绩仅是在2008-09赛季杀入欧冠八强,此前的三个赛季有两个赛季未能从欧冠小组赛中出线,从实力的对比来看,波尔图很难爆冷。

  三、拜仁伤兵满营

  拜仁目前可谓伤兵满营,在周末对阵法兰克福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主帅瓜迪奥拉也承认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里贝里,罗本,阿拉巴,马丁内斯,贝纳蒂亚都已经受伤,而施魏因施泰格也伤势不明。目前,瓜迪奥拉麾下仅有14名球员可用,可以说,伤病是拜仁的最大敌人,而非波尔图。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52086.shtml report 5442 马德里竞技VS皇家马德里北京时间4月15日、16日凌晨02:45,2014-15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的4场较量将拉开大幕。马竞、皇马、尤文图斯、摩纳哥将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