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丢两球门将表现再遭质疑 高洪波避谈张思鹏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凭借李昂和萨米尔的“神来之笔”,舜天客场2:2战平长春亚泰,拿到本赛季客场第1分。

  本场比赛,舜天门将张思鹏再次遭到质疑,他不仅在处理球上表现糟糕,还对两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再加上舜天在3个客场比赛中已经丢了9球,不少人发出疑问,为什么这样的表现,还一直是舜天的主力?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并没有评价张思鹏的表现,他只是说:“所有球员是在赛季开始后才在一起磨合的,所以防守还需要时间去解决。”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张思鹏表现糟糕

  3个客场已经丢了9球

  虽然此前遭遇客场两连败,但昨天下午面对亚泰,舜天踢得非常努力,无论是李昂的圆月弯刀,还是萨米尔的单骑救主,都让人拍手叫好,只有门将张思鹏,赛后再次成为吐槽的对象。

  上赛季,张思鹏只是北京国安的三号门将,并无太多中超经验,没想到加盟舜天后,张思鹏一跃成为球队的主力,而3个客场丢了9球,以及在场上糟糕的表现,确实证明了主帅高洪波的眼光是错误的。

  看看张思鹏昨天下午的表现吧。上半场一次非常简单的开大脚,这位舜天门将竟然踢偏了,幸好对方前锋未能抓住机会,这也让替补席上的舜天将士惊出一身冷汗。之后,在处理一次并无难度的反弹球时,张思鹏竟然脱手。上半场结束前,李昂为舜天首开纪录,仅仅两分钟后,张思鹏镇守的大门就被对手洞穿,在角球防守中,张思鹏没有选择出击,只是去封近角,但被对方打中路得手。

  如果说,一场比赛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还算正常的话,那上下半场两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门将就难辞其咎了。昨天比赛的下半场,张思鹏在对方罚角球时,出击只出了一半,结果对方抢点成功,破门得手。

  算上本场比赛的两个丢球,张思鹏在三个客场比赛中已经丢了9球。

  名嘴李伟齐建议

  让邓小飞替换张思鹏

  昨天,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在看完舜天比赛后点评道:“张思鹏确实是舜天的短板,主要表现在位置感不好,两个角球,你要么就坚决出击,要么就选好点,第二个丢球很明显,他对来球的判断是有失误的,如果全队都很努力,你却在一个位置上总是犯错,那球队想更好地提升名次就有阻力了。”

  此外,作为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的解说员,李伟齐在赛后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也表示:“毫无疑问,从首发阵容上来看,我们有6大国脚,4名外援,这样的阵容美如画,但门将这个位置确实让人不放心。作为媒体人,我们不能对主帅的用人指手画脚,但通过这几场比赛,至少我们可以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张思鹏毕竟以前踢中超不多,现在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丢了这么多球,外界给他的压力那么大,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完全可以让邓小飞轮换他踢一两场,这不是否定张思鹏,这是给他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毕竟他的年龄也这么大,而门将是球队最关键的位置,如果继续这样,球队如何去实现赛季初的目标?”

  高洪波不谈张思鹏

  本赛季舜天已踢完5轮,5场比赛结束之后,网络上讨论最多的就是门将张思鹏的表现。不少江苏球迷表示:“明显能看出张思鹏的能力不行,为何还要继续使用他?”对于球迷的质疑,记者试图采访舜天内部人士,但无奈的是,他们大多避而不谈。

  昨天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并没有评价张思鹏的表现,他只是说:“考虑到我们的球员都是从联赛开始才进行磨合的,所以(防守)还需要用时间来解决。”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61643.shtml report 1633 昨天下午,在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凭借李昂和萨米尔的“神来之笔”,舜天客场2:2战平长春亚泰,拿到本赛季客场第1分。本场比赛,舜天门将张思鹏再次遭到质疑,他不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