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榜首战主裁抢戏 恒大走向成为联赛变革注脚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今天傍晚,中超联赛第五轮榜首大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结束,中场核心孔卡因伤缺赛的上海上港,被前来挑战的北京国安1∶1逼平。上港主帅埃尔克森赛后表示,他对比赛结果“略感遗憾”,“双方都创造出得分机会,我们对球门的威胁更大一些,不过,平局也可以接受,感谢球员们的努力。”

  本场榜首大战,双方战术鲜明,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反客为主,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则以反击应对,赛后的技术统计,控球率北京国安高达65%,几乎超过对手一倍。但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却是主裁李俊——这位“名哨”的多次错、漏判罚引起双方球员的不满,情绪更为激动的北京国安有5名球员领到黄牌,全场比赛“活球”时间只有43分钟。

  “场上球员情绪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我要求大家保持冷静,把精力放在比赛上,队员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说,“这周我们一周三赛(周中前往日本参加亚冠联赛与浦和红钻1∶1战平),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今天开场不久,队长徐云龙就因伤下场,所以,这场比赛能拿到1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由于上海申花此前在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平分秋色,就给了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迫近积分的机会,不过,山东鲁能今晚在主场惜败于广州富力;昔日霸主广州恒大则在主场战胜辽宁宏运,仍然留在联赛第一集团。

  “球队最近遇到一些困难,但随着伤员恢复,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就像今天我们的进球,非常精彩。”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战胜辽宁队后说,“现在中超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我们还要在亚冠联赛双线作战,我相信队员们已经认清形势,会在比赛中有所表现。”

  尽管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足以让广州球迷扬眉吐气,但和巅峰时期相比,如今的恒大整体实力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前数赛季恒大一枝独秀的局面很难再现,本赛季,不但京沪球队发力甚猛,就连中游球队对于战胜广州恒大的信心也逐渐增加。

  2010赛季恒大集团接手广州球队,经历过一年中甲锻炼后升入中超,随即在4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均获得冠军,开创了中超新时代,但2014赛季,球队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孔卡和穆里奇两人离队后,恒大中场的创造力和前场的突击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当初重金收购的几个国脚在队中尚无法担当“领袖”重任,同样让球迷感到惋惜。

  而球队在场外遭遇的危机,似乎也不亚于场内——2014年恒大集团营业额和总资产大幅度增长,2015年集团提出了15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这一数字比去年的目标超出400亿元,但有金融机构分析,2014年集团的资产周转率并不喜人,而“权益净利润同比下降”,也证明了集团承受的巨大压力。

  和刚刚进入足坛时的大规模扩张相比,在经历了5个赛季的运转之后,本赛季初广州恒大的走向引人关注——作为中超联赛最为特殊的一个样本,这支俱乐部能否率先找到盈利模式,以抵消巨额的工资以及广告费用等多项支出,给其余正在谋求“可持续性发展”的中超俱乐部做出表率,将成为这一赛季中超联赛变革的注脚。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61802.shtml report 1685 今天傍晚,中超联赛第五轮榜首大战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结束,中场核心孔卡因伤缺赛的上海上港,被前来挑战的北京国安1∶1逼平。上港主帅埃尔克森赛后表示,他对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