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有意赛季后送张琳芃留洋 意甲成最可能选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晚在天体对辽宁队一场6比1的大胜,让广州恒大一扫此前两连败的压抑。赛后为人津津乐道的不是比赛胜负及悬殊比分,而是第24分钟张琳芃的中场吊射。当时郑智后场快发任意球,张琳芃带球过中线两米左右直接起脚吊门,辽足门将张鹭站位过于靠前,且对来球速度判断不准确,扑救不及。当然,张琳芃的球速极快,弧线又刚好,张鹭扑不到是正常的。

  这个进球让恒大领先到2比0。张琳芃对自己接近60米远的进球也有些惊讶,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射门的时候,也观察到对方守门员了,但没有想到能够打得这么好。”进球后的张琳芃跑到场边,队友和教练组纷纷拥抱他庆祝,卡纳瓦罗也先后两次追着他拥抱。

  高拉特和埃尔克森随后的进球再漂亮,以后人们更能记住的也还是张琳芃的这一脚。这是张琳芃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3场比赛贡献了2个进球,这种进攻能力非一般边后卫可比。虽不能说这是一球成名,但当张琳芃职业生涯结束之后,这个进球会在他的集锦里排在最前面。

  跟上一场亚冠客场打鹿岛鹿角完全不同,昨天对辽足张琳芃状态太好。郜林打破僵局的那个进球,就来自张琳芃的左脚传中助攻。在防守端,张琳芃被对手突破的次数为零。赛前他第一次抱着儿子进球场,显然儿子给他带来了好运。

  最近关于张琳芃的消息更多的不在场内而在场外。国际米兰“追逐”张琳芃的绯闻已传了很久,近日又有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恒大给张琳芃开出了800万欧元的身价。这一报价遭到了意大利媒体的嘲笑,他们认为中国球员不值这么高价钱,国米也不可能花这个价钱引进张琳芃。但至少,张琳芃昨晚的表现证明,被国米看中不是没有道理的。

  恒大本赛季志在冲击亚冠及中超双冠,赛季中途放走张琳芃的可能性为零。昨晚赛后发布会,卡纳瓦罗表示:“我曾和他交流,等时机成熟球队会送他出国。”据记者了解,恒大俱乐部方面有意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促成张琳芃的旅欧梦,而意甲确实是其最有可能登陆的欧洲联赛。

  列一列

  这个联赛有几个精彩吊射?数得出来

  在中国联赛里,像昨晚张琳芃这类极具技术含量的吊射并不多见,因为想象力和勇气是中国联赛缺乏的。也正因为此,我们对那仅有的几个远程吊射印象依然深刻。

  舒马赫(云南红塔)

  2003年7月13日,云南红塔1比1战平辽足,红塔外援舒马赫在右边路本方半场一记60米开外的攻门,堪称中国联赛史上最经典的吊射。

  王栋(长春亚泰)

  2006年5月16日,长春亚泰客场挑战西安国际,王栋在40米开外打进了一记吊射,这个世界波刚好是中超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

  韩燕鸣(山东鲁能)

  2008年10月22日,天津泰达客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鲁能门将李雷雷手抛球落到韩燕鸣脚下,后者在35米处果断起脚吊射,打进了他在中超赛场最漂亮的一个进球。

  徐亮(北京国安)

  2012年8月5日,北京国安1比0战胜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徐亮在本方半场左路超远距离吊射破门,距离球门62米,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远距离进球纪录。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68583.shtml report 2551 张琳芃超级吊射卡帅喜笑颜开南都讯记者丰臻昨晚在天体对辽宁队一场6比1的大胜,让广州恒大一扫此前两连败的压抑。赛后为人津津乐道的不是比赛胜负及悬殊比分,而是第24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