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一胜难求防守端现漏洞 两场均被打进神仙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下午,终于回家的长春亚泰迎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场首秀。赛前,亚泰上下就明确表示,对阵江苏舜天,亚泰必要力争3分。比赛中,亚泰打得积极主动,但最终还是因为在防守端出现问题,与对手2比2战成平局。主场首秀,并没有让球队收获联赛的首胜,新赛季的亚泰依旧一胜难求。

  比赛开始阶段,亚泰几乎没有经过任何试探就展开大举进攻,开场第5分钟,亚泰队边路横传门前,杜震宇抢点稍大,张思鹏果断出击将球得到。第15分钟,亚泰队右路角球开出反弹球到门前,门前一片混战形势危险,张思鹏将球挡出底线。 上半场40分钟,一直占据优势的长春亚泰后防出现漏洞,送给对手前场任意球机会,舜天国脚李昂操刀主罚任意球,左脚弧线球绕过人墙,直挂球门死角。第43分钟亚泰队迅速扳平,胡斯蒂开出右侧角球,门前孙捷脚弓推射,站在门内的刘建业将球挡出,不过主裁判明察秋毫,坚决吹哨示意进球有效。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平局。

  下半场易边再战,亚泰队上来便展开猛攻,完全压制住舜天,并在第60分钟反超比分,胡斯蒂主罚右侧角球开到门前,伊斯梅洛夫前点头球顶远角,吉翔碰了一下还是无力阻挡,皮球飞入远角,场上比分变成2比1。

  比分落后的江苏舜天一度只能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展开进攻,但就是这样的进攻手段,却让亚泰后卫有些无措,第70分钟,舜天外援萨米尔在禁区外连续摆脱过掉三名亚泰防守队员,突入禁区后冷静抽射远角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比2。

  第82分钟,胡斯蒂高速插入禁区准备接球时假摔,被黄牌警告。最终,90分钟战罢,长春亚泰在主场2比2战平江苏舜天,取得3连平。

  遗憾主场未能取胜

  高敬刚直言球队防守存在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亚泰主帅高敬刚接受了记者采访。高敬刚首先肯定了亚泰队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他表示,“从整场比赛看,亚泰队员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大家在第一分钟开始就全情投入比赛,并始终保持着很好的精神面貌,无论是在比分落后的时候还是在比分领先的时候,他们都保持着很高状态。”

  但是,在主场没有拿下江苏舜天,也没有获得理想中的胜利,这确实让亚泰球迷和亚泰教练组都充满了遗憾,高敬刚直言,“没有战胜对手,这很遗憾。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也曾经许诺过,一定要让主场球迷看到亚泰的一场胜利,很对不起,食言了,没有兑现拿3分的诺言。同时,这也说明我们确实缺乏真正的强队底蕴。” 针对比赛的过程,高敬刚认为,“我们的队员在防守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不是说我们的比赛不能丢球,但丢球的本身就说明了我们的防守存在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回去之后好好总结。”

  两场均被对手 打进“神仙球”

  亚泰球员慨叹 对手咋总这么神

  最近两场比赛,亚泰收获两场平局,先是在客场2比2平辽足,之后又在主场2比2平江苏。平局并非不能接受,但让亚泰队员感到郁闷的是,两场平局之中,对手都打进了一些“匪夷所思”的“神仙球”,对阵辽足,辽足外援前锋詹姆斯用一记突发奇想的半倒钩吊门取得进球。对阵舜天,又被对方的外援前锋萨米尔在禁区前连过数人后打进扳平进球,用亚泰队员自己的话说,“他们这些百年不遇的进球咋总能出现在我们身上呢?”

  尤其是在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下半场亚泰一度领先,江苏舜天在场面上也一直被亚泰压制,只能依靠萨米尔的个人反击来给亚泰制造麻烦。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萨米尔硬生生的在前场上演了一出“梅西式”的过人破门好戏。 对于萨尔米而言,他当初不过就是江苏舜天的一个备胎,在外援选择不理想的情况下,高洪波不得已才启用萨米尔。但是,萨米尔的中超个人第一个进球来的是如此关键,也无比精彩。对于亚泰而言连续两场比赛都被对手进神仙球实属无奈,也多少有些“冤枉”,但是,必须要看到的是,对于中超而言,这样精彩的进球还是越多越好。记者 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79558.shtml report 1967 昨天下午,终于回家的长春亚泰迎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场首秀。赛前,亚泰上下就明确表示,对阵江苏舜天,亚泰必要力争3分。比赛中,亚泰打得积极主动,但最终还是因为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