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形势分析:雄鹿确保第6 绿军望锁定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东部,今天比赛结束后,排名没有发生丝毫变化。但接下来,抢位的形势依旧充满悬念。

  雄鹿96-73战胜篮网之后,总战绩达到了40胜40负。在常规赛还有两场结束的情况下,雄鹿落后排名第5的奇才达到6个胜场,往前冲已没希望了;而在他们身后,雄鹿领先排名第7的凯尔特人2个胜场,又因为本赛季,雄鹿在对阵绿军时胜负关系占优(一共要打3场,在已结束的两战中,雄鹿全部赢了球),因此未来的两场球,即使雄鹿全输,绿军全赢,雄鹿在排名上依旧会力压对手。也就是说,雄鹿经此一战,不但成功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同时也锁定了季后赛第6的排名。

  还需要指出的是,雄鹿的晋级,是他们时隔1年后重返季后赛。而主教练基德,在执教生涯的前两个赛季,就率领两支不同的队伍杀进季后赛,这样的神迹,也是NBA历史上头一回发生。要知道,去年雄鹿还是联盟的鱼腩部队,整个赛季仅仅才赢下了15场比赛。

  与雄鹿类似,凯尔特人今天也奏凯而归。绿军连续3天里,第二次战胜骑士。目前绿军领先排名8、9位的篮网和步行者都是1个胜场,并且他们与这两队比较相互胜负关系也都处于优势。因此,可以说绿军距离锁定季后赛的席位已越来越近了。

  步行者客场116-104战胜雷霆,让他们依旧保有进军季后赛的希望。目前,步行者战绩为37胜43负,已经与篮网持平。但由于相互胜负关系的劣势(步行者1胜2负),印城依旧排在第9。

  奇才在108-99战胜老鹰之后,战绩达到了46胜34负,目前他们至少锁定了东部第5,但理论上,仍存在往前冲的最后一线生机。

  明天,将有两场比赛的结果,会影响东部的排位情况。首当其冲的,就是公牛与篮网之间的对决。如果公牛赢下篮网,他们不但可以暂时重返东部第3,还会让奇才就此锁定东部第5。

  而篮网一旦输球,他们将会跌至东部第9。由于篮网在还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战绩为37胜44负,即使他们最后一场赢球,而凯尔特人最后两场全输,网队和绿军战绩最多也只是打平,比较相互胜负关系,绿军占优。也就是说,如果明天篮网输球,他们将会间接帮助凯尔特人锁定季后赛席位。

  另外,明天热火将在主场迎战魔术,理论上,他们依旧保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不过,一旦热火明天输球,或者篮网明天赢球,这一线生机都将最终破灭。(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79918.shtml report 1345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东部,今天比赛结束后,排名没有发生丝毫变化。但接下来,抢位的形势依旧充满悬念。雄鹿96-73战胜篮网之后,总战绩达到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