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斯皮思:我仍是个新人 生活方面比较节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大视野杂志

  “大赛是高尔夫运动的标杆,是人们记住一位球手的标志。”

  2013年,乔丹·斯皮思横空出世,赢得了约翰迪尔精英赛的冠军,进入了总统杯队伍,总收入将近400万美元。

  2014年,乔丹参加各项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名人赛获得第2名,美国公开赛第17,英国公开赛第36,但仍然没有晋级PGA锦标赛。

  2015年参加名人赛时,斯皮思已经到达了法律允许的喝酒年龄,无论是绿夹克或是葡萄酒樽,都向这位年轻球手伸开双臂。至少,他可以用全新的方式来庆祝胜利了!

  随着斯皮思似乎一夜成功,人们自然对他抱以很高的期望。回顾本刊对斯皮思在年初的特别专访,对这位取得辉煌成就的新人少年你是否感触颇多?他的性格非常好,彬彬有礼,和蔼可亲,同时流露出新鲜面孔的激情和活力。

  “我内心非常强大,我一直拥有一种健康的自信。当我决定转职业时,许多人说是错误的,但我有自己的计划。”

 

  你的第一年给今后定下了很高的标杆,以此为起点,你未来还要向什么高度冲刺?

  我想下一步是参加大赛。能够参加英国公开赛,对我来说是宝贵的经验,我学到了很多。在比赛中,我表现得不够有耐心,甚至没有接近争夺冠军的行列。但是我不想过多地停留在过去。我希望关注我现在在比赛中经常遇到的世界顶尖球手。

  2015年你准备如何应对人们对你的期望?

  我仍然感觉自己是个新人。我还没有见识过那些球场,至少直到三月底前没有。在我前面,仍然还有新的比赛,新的经历。我不会向后看。新的一年,新的比赛,我会专注做好眼前的事。

  在今年,你如何让自己的球技进一步提升?

  我的关注焦点将是五项重要的奖牌赛、四大赛,以及球员锦标赛。至于每个星期赛前的准备,与去年没有太多区别。我会稍微加强长铁杆和短杆的练习。

  今年,我针对大赛制定的计划更加完善,努力争取进入所有四大赛周末的决赛,真正进入冠军的竞争行列。

  你对今年的大赛举办球场有何经验?

  除了名人赛场地,几乎没什么经验。我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曾打过27个洞,今年三月初打算在名人赛前再回到那里打上一两场。我对这些球场都不熟悉,但对我来说这也是正常的!

  你的成功,以及成功来临的速度,有没有让你感到惊讶?

  有一点儿。去年我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其中主要目标是获得PGA巡回赛卡,这一条我做到了。我没有想到自己去年可以在巡回赛里打比赛,尤其没想到可以进入联邦快递的季后赛或大赛,所以这些方面是超出了我的预想。不过,我对自己的球技很自信,喜欢带着自信去打球,积极进取,这一直都是我的风格。从业余到职业的过渡比通常情况要快,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

  在练习场上,当你环顾四周,不远处就站着泰格、菲尔,或者亚当,有没有想去追星的冲动?

  你要把他们视为你的同行。如果你在球场上,用仰视的态度去看待某个人,说“哇喔,那是谁、谁、谁??”这样的话就麻烦。我曾经和罗里分在一组,在公开赛上和他打过几个球洞。一旦你和他们认识后,他们就成了你的同行。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必须打败他们,而且能够做到经常打败他们,这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

  现在有时候人们把你和泰格或者菲尔放在一起谈论,你有何感想?

  很荣幸,对我是一种激励,真的。我和菲尔,以及泰格一起打过几场球。我知道你们问过他们有关我的问题,他们的回答让我非常、非常感动,对我来说意义很大。与此同时,当我和他们一起打球时,看到他们打出的一些球,我会自卑又羡慕。你需要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做到像他们那样。

  21岁前身价就有几百万了,是什么感觉?

  需要很大的调适。我已经进行了一些投资,以前从来没缴过税,最近我拿出一小部分钱尝试投资,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保守。我父亲一贯劝导我脚踏实地,要善于积累。我对物质没有太大的欲望,不喜欢买东西。我一向买便宜实惠的东西,在大学里一直比较节俭,至今也没有改变!

  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球场?

  我喜欢林克斯球场。我到过苏格兰两次,在圣安德鲁斯、金斯邦斯球场、阿伯丁打过球,还获得过胜利。我非常喜欢林克斯高尔夫。我不太擅长打旋转球,我的球路比较低,切球的打法变化较多,喜欢用想象力。只要不掉进沙坑,我就觉得很开心。

  你、罗里、马特欧,你们这些人相比泰格、菲尔、厄尼和李这些“老将”,都是年轻派……

  高尔夫越来越年轻化,而且技巧性越来越强。这要多谢泰格和菲尔,是他们带动起人们对高尔夫的兴趣,激励更多年轻人参加这项运动。在巡回赛中,已经有许多22到25岁之间的球手在进入巡回赛的第一、二年就获得冠军。我和哈利斯·英格利希一起打过球,他就是这类优秀球手之一。

  稿件来源:高尔夫大视野杂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90490.shtml report 2879 “大赛是高尔夫运动的标杆,是人们记住一位球手的标志。”2013年,乔丹·斯皮思横空出世,赢得了约翰迪尔精英赛的冠军,进入了总统杯队伍,总收入将近400万美元。2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