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媒讽球员为钱赴中超 邓加:在中国踢球压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自从塔尔德利入选巴西国家队以来,巴西人不得不重新审视曾被忽视的中国联赛的价值。近日,《elsiglodetorreon》等多家外媒探讨了中超联赛崛起对巴西足球产生的影响,在他们看来,高拉特、塔尔德利等一批身怀绝技的巴西球员选择中超,无非就是金钱的作用。因为资本的强势,中超已经渐渐取代英格兰西班牙,成了众多巴西球员眼中的“黄金天国”。

  众所周知,强大的资金投入理所应当换来优秀的球员,巴西国脚们对中超的青睐正源于此。对此,巴西知名足球人、体育咨询公司负责人费尔南多·费雷拉的看法非常独特,他认为中国足球就像一个挥舞支票簿的资本家,而巴西则成了劳动力资源地。“中国无疑想在足球方面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费雷拉告诉《elsiglodetorreon》,“签下一些巴西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只是中国庞大计划中的一部分。他们来巴西搜集‘原料’,并聘用适合自己的‘熟练劳动力’。这会持续很长时间,中国对巴西球员的吸引力不会马上结束。我们只能假设,中国也许会成为世界上足球最强的国家······”

  因为中超的崛起,欧洲联赛想购买巴西球员的难度变得更大。在巴媒看来,在对巴西二线、甚至一线球星的吸引力上,也只有巴萨、皇马切尔西等豪门球队才能和中超抗衡,而欧洲的中小俱乐部的出价则基本不值一提。在巴西人看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超目前的资本狂热,正如费雷拉所言:“一个在欧洲价值3、4百万欧元的球员,如果去了中超球队,往往就能达到千万欧元的级别。”这一数字的确令人震惊。

  不过,在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看来,面对中超的“资源掠夺”,巴西人不应抱怨和惶恐,而是应该努力适应这一现状。“一些欧洲国家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吸收大量的巴西球员,而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热衷于投资足球,并拥有一批巴西最好的球员和教练。我们必须适应这种现状。”不过,邓加也提醒那些希望去中国淘金的巴西球员,他们正在选择一条更为艰难的道路,“我说过,我不在意球员在哪里踢球,我只关心他们的表现。但是,我必须提醒他们,那些在中国效力的球员身上将背负更大的压力,因为如果一旦他们的表现不好,人们会指责他们效力于一个不那么有竞争力的联赛。”(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91668.shtml report 1886  自从塔尔德利入选巴西国家队以来,巴西人不得不重新审视曾被忽视的中国联赛的价值。近日,《elsiglodetorreon》等多家外媒探讨了中超联赛崛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