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手拿命换成绩 不顾警示强行穿铁路平交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2日举行的巴黎卢贝自行车古典赛比赛过程中,1群车手不顾火车即将通过的标志,强行越过铁路平交道以争取成绩的作法,引发争议,比利时国铁认为这是最错误的示范。

  在法国、比利时边境举行的巴黎卢贝自行车古典赛(Paris-Roubaix)因为绵延数10公里长的石板路面,被喻为“北方地狱”,对车手而言是高难度的挑战。

  不过,今年引发讨论的却不是石板路面的颠簸,而是若干车手强行闯越铁路平交道的作法。

  12日的赛事中,车手们在经过1处铁路平交道时,尽管号志已经响起,警告火车即将通行,但为了保住自己的领先地位,这群车手并未停下,反而是加快速度强行通过平交道。火车在他们通过后几秒,也通过这段平交道,所幸没有造成伤亡。

  但这个举动让营运的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Infrabel)相当不满。发言人毕肯(Thomas Baeken)就表示,这类的专业体育赛事有数10万人收看转播,车手们应该做出正确的示范。

  比利时法兰德斯新闻(Flanders News)引述毕肯的话指出,这令人难以置信,比利时国铁不断倡导人们注意交通安全,却出现了这样的画面,担心一般人会被影响,也无视于铁路交通号志,强行通过。

  尽管根据自行车赛的规范,车手可能会因此被判失格,但大会并不打算惩处这些车手,毕竟在时速高达50公里的竞赛中,车手也不是说停就能停的。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4-13/7204439.shtml report 750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2日举行的巴黎卢贝自行车古典赛比赛过程中,1群车手不顾火车即将通过的标志,强行越过铁路平交道以争取成绩的作法,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自行车手拿命换成绩 不顾警示强行穿铁路平交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