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重拾魔力范帅激活废物 德赫亚=整条后防线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虽然“德比战杀手”阿圭罗状态复苏打破进球荒,帮助曼城在客场取得0∶1的领先优势。但英超卫冕冠军连续43次领先后不败的纪录在昨天凌晨被曼联打破,红魔在这场德比战中随后连进4球取得逆转,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逆转对手。阿圭罗在比赛末段的再次进球也无法阻止曼城以2∶4输掉这场同城德比。

  曼联似乎在用一种将卫冕冠军踩在脚下的方式来宣告复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战,红魔不但一扫此前连续4场德比失利的阴霾,而且打出了许多具有象征性意味的指标。

  曼联的糟糕防线令球队的开局极为被动,此前连续600分钟比赛时间未能取得进球的阿圭罗,在第8分钟面对空门将球打进,曼联此前有8次遭遇落后而无法逆转的表现,令球迷揪心不已。但范加尔的球队最近状态不错,也重新找回了自信。其中阿什利·扬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巨大作用,他先是在第14分钟扳平比分,然后又在第27分钟助攻费莱尼将比分逆转。而在下半场马塔扩大领先优势后,阿什利·扬再次用任意球方式助攻斯马林,一度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1。

  曼城的阿圭罗在第89分钟打进扳回面子的一球,这也是阿根廷人为曼城打进的第100球,他在最近4场曼市德比中已经打进6球,但相比于球队的失利,这样的里程碑式的进球也显然是苦涩的,阿圭罗甚至在进球后依然眉头紧锁。

  最终曼联以4∶2的比分取得德比战的胜利,在积分榜上继续排名第三,领先第4位的曼城4分。

  找回魔力

  爵爷也认可如今的曼联

  从今年1月17日完胜女王公园巡游者开始,曼联在最近的11场英超比赛中取得了9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进入新年以来的表现仅次于阿森纳。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曼联已经拿到了65个联赛积分,比2013/2014整个赛季的积分还要高出1分,并且领先同城死敌4分,已经令球迷非常满意。

  在接手球队的时候,范加尔表示需要用4个月时间捏合球队,用三年时间重夺冠军,目前看起来他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甚至还得到了弗格森的认可和赞扬。看着范加尔带着残破的阵容打出现在的成绩,老爵爷表示,真不敢想象如果没有伤病,这支曼联能被范加尔调教到什么高度。

  本场比赛,曼联最让人称道的除了结果,在场面的控制力方面也令人满意。曼城是本赛季英超控球率、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队,结果范加尔的球队在本场比赛取得了控球率58.4%的绝对主动权,传球次数更是以540对383遥遥领先于对手。

  其次是在落后情况下的逆转能力。逆转是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最耀眼的标签之一,但是在莫耶斯执教期间,曼联一度成为“不会逆转”的代名词。即使范加尔接过教鞭之后,也有过8场先丢球却从未逆转的往绩,但从这场德比战开始,红魔的逆转魔性再次回归了。相比于“打得好看”,曼联球迷更希望球队拥有“打不死”的气质。

  本赛季曼联已经完成了17场主场比赛(比切尔西多打2场领先4分),在主场积分榜上高居榜首,相比主场比客场更糟糕的莫耶斯,范加尔能做到这个份儿上十分难得。

  完胜热刺、轻取利物浦、吊打曼城,曼联在最后时刻的疯狂逆袭一方面是在对阵排名靠后球队时极少丢分,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总能够在与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中拿到“价值6分”的关键战役的胜利。下一场客场挑战切尔西将是验证曼联复兴成色的最后一道关卡,虽然本赛季的低开高走令曼联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上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希望。但是下赛季,范加尔的球队无疑会成为穆里尼奥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激活废物

  范加尔专治各种不服

  已经一个多月没进过球、近两个月没有助攻的阿什利·扬,在昨天彻底爆发,正是他的两传一射,率领球队用一场大胜终结了联赛对阵同城死敌的四连败,也帮助球队进一步稳固了联赛前四的席位。此前两个赛季,扬在曼联的表现高开低走,甚至因为频频假摔且没有助攻,而被戏称为“扬不传”,成为了小丑一般的边缘角色。

  不过本赛季在范加尔的调教下,阿什利·扬明显开窍,本场比赛他频频在进攻方向的左路向曼城发起一轮轮的攻击,多次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令范加尔也赞不绝口。赛后范帅表示:“他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制造了三个进球,都非常关键,他在左路的表现太出色了。”

  除了重新激活“废物扬”外,范加尔本赛季也将逐渐沦为半废品费莱尼和马塔成功“重启”,而在昨天这场同城大战中,这三名球员也像是重新安装了操作系统一般,用巨星级的表现各进一球并统治了比赛。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并不完美

  德赫亚=整条后防线

  事实上,昨天这场比赛曼联几次在面对曼城冲击时,整条防线都几乎乱成了一锅粥。若非门将德赫亚的高接低挡,4∶2的比分恐怕都难以维持,仅仅上半场德赫亚就作出了2次扑救和2次关键解围。事实上,本赛季曼联后防线组合总共变化过22次,频繁的伤病令德赫亚无法与一条稳定阵容的后防线产生默契,因此赛季至今曼联后卫也犯下了29次低级错误,但仅有4次被转化成失球,其余均被德赫亚扑出,夸张点来说,德赫亚实际上挽救了曼联25次必丢球的厄运。

  本场比赛,德赫亚的表现得分仅次于阿什利·扬,但是他的表现越是神勇,就越让曼联球迷担忧,原因很简单,俱乐部至今没有将他标为非卖品。根据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曼联给德赫亚开出的身价是5000万英镑,作为红魔复兴的基石,德赫亚下赛季能否留队实在是令人纠结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4/n411243874.shtml report 3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虽然“德比战杀手”阿圭罗状态复苏打破进球荒,帮助曼城在客场取得0∶1的领先优势。但英超卫冕冠军连续43次领先后不败的纪录在昨天凌晨被曼联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