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智伤停建业丧失空中优势 威胁对手多通过远射

来源:大河报

  本报杭州专电 昨日,随着杭州气温的骤降,已经穿上单衣的人们又裹上了棉袄,由于是周一的比赛,黄龙体育场的看台上略显空荡,而这些也为建业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平添了几分沉闷。最终,双方互交白卷,谁都没能如愿取胜。

  肖智伤停,空中优势丧失

  算上以往的赛季,甚至从上一轮之前,肖智都不是建业队中最经常被提起的名字。但昨晚,这个因伤没有来到杭州的队员,却成了媒体议论最多的人。

  昨晚,徐洋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次登场亮相,锋线上的首发还有萨哈拉和伊沃,加上替补名单中哈维尔和雷永驰,建业在前场没有一个超过1.8米的队员。丝毫没有悬念,在对方大个林立的后防线面前,建业在高空球的争夺上处于明显劣势,特别是杭州绿城队1.92米的主力中后卫布拉比伤愈复出,几乎解除了绿城队的空中警报。

  “徐洋的特点是快,让他首发的目的就是针对杭州绿城几个大个子的中卫,利用速度和灵活,希望突破对手的防线。”其实,建业今年的锋线球员都有不错的速度优势和脚下技术,但高度普遍较低,也就放大了肖智的作用。

  个子高、头球好的肖智成为球队最有效的支点,肖智不在场上,大家只能尽力拼抢第二点,面对杭州绿城这种主打控球的球队,本赛季控球率本就不高的建业,昨晚只有36%的控球时间。

  威胁对手,大多通过远射

  虽然控球不占优势,但高效的防守反击一直是建业的拿手好戏。下半场一开始,贾秀全便同时换上了尹鸿博和哈维尔。主打速度牌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建业在边路的突破屡屡得手,不过,突破之后选择向绿城禁区内起高球,只会让对手的后卫表演头球,两个边路更多的是横穿到中路在禁区前做文章。

  渗透不进去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远射。昨晚,建业15脚打门高出对手将近一倍,几乎都是远射。虽然放了不少高射炮,但还是有几次很有威胁。上半场,买提江质量极高的射门被门将封堵,伊沃刁钻的任意球也被门将奋力扑出。下半场,尹鸿博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加上徐洋禁区前沿的弧线球打门,都被绿城门将一一扑出。

  反观杭州绿城,不知是否由于气温较低,绿城的球员进入状态比较慢,上半场绿城创造出了两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只是禁区内的两脚射门都擦着立柱偏出。下半场,绿城势头有所提升,但过多的低级传球失误,让他们没能组织起太多的攻势,不过,两次射门还是极大考验了建业的门将吴龑,而吴龑没有辜负贾秀全的信任,对手头顶脚踢两次极好的得分机会都被他化解。

  满意结果,寻找应对措施

  昨晚,比赛第55分钟的一幕让人格外揪心,建业后防大将戈麦斯在一次拼抢过后受伤被唐德超换下。这个意外让老贾没能打出第三张牌。缺少了肖智对于建业的进攻已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如果戈麦斯再受伤,建业的后防线将受到不小的冲击。目前,戈麦斯腿部的拉伤还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检查。不过,老贾已经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肖智受伤之后,球队也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安排,接下来会想办法寻找人选,把缺陷弥补一下,空中实在不行就走地面,根据足球规律来吧。”

  “客场比赛不好打,杭州上一轮赢了重庆力帆,士气更旺,而且绿城最近几年培养了很多球商非常高的年轻球员。今天建业取得1分很不容易,感谢球员在场上的团队精神,大家都尽力了。”赛后,贾秀全对于收获1分的结果很满意,毕竟联赛还很漫长,接下来建业还会一场场去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4/n411246007.shtml report 1582 本报杭州专电昨日,随着杭州气温的骤降,已经穿上单衣的人们又裹上了棉袄,由于是周一的比赛,黄龙体育场的看台上略显空荡,而这些也为建业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平添了几分沉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