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分析:死磕卡塔尔力争第一 晋级12强希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17点,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分组抽签仪式,此前在主帅佩兰的带领下国足近期表现出色因而拿到了第一档种子队的分档位置,经过引人瞩目的抽签仪式之后,中国男足落入了C小组,同组的对手还有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毫无疑问,西亚劲敌卡塔尔将是国足的最大对手。

  中国男足对于签位的看重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济没有绝对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前两届世预赛中国队都与强敌早早相遇而倒在半路。2007年南非世预赛20强赛抽签,中国、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伊拉克相遇死亡之组早早出局,2011年巴西世预赛20强赛抽签,虽然中国也是种子队,不过遭遇克星伊拉克与强敌约旦,无缘晋级。此次世预赛改制后,每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晋级12强赛。

  要想毫无悬念的晋级下一阶段的世预赛,国足需要在本小组拿到头名,相比前两届此次国足签运不错,同组对手中只有卡塔尔算得上亚洲范围比较有竞争力的球队。其余三个对手均不构成威胁,不丹不仅属于亚足联的边缘势力,更是国际足联排名垫底的球队,此前不丹队以3-1的总比分战胜斯里兰卡才历史性的晋级了此次40强赛。

  除了“世界最弱”的不丹之外,马尔代夫也不具备任何威胁,马尔代夫还有着“世界杯外围赛输球世界第一”的尴尬记录,并且在中国男足晋级韩日世界杯的道路上做出了炮灰的贡献。另外,中国香港队也是中国队熟悉的对手,虽然有过此前世预赛大胜中国香港也无法晋级的黑暗回忆,但是男足的实力显然要高于香港很多。

  这样来看本小组的情况,国足与卡塔尔肯定是已经锁定了前两名,两队的直接交手成绩将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直接晋级,赛程方面国足将在第五轮客场面对卡塔尔,在最后一轮主场面对卡塔尔,并且国足最后两轮都是主场,也拥有一定的优势,分析目前的国足实力,在直接交锋当中应该不会落于下风。但作为下下一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一直在积蓄力量,雇佣军曾经让国足吃过苦头,而对手情报的搜集十分重要。

  国足除了直接对抗卡塔尔争取小组第一晋级以外,还可以争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下一阶段,这方面国足优势明显。不仅小组其他对手不构成威胁,甚至很有可能出现多场大比分的比赛,为国足攒积分、赚净胜球提供先天优势,这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的横向比较中,也具有很大优势可言。

  如果说国足与卡塔尔直接交锋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国足有六成把握的话,那么拿到四个最佳成绩小组第二,国足甚至有九成把握,这样来讲,这次国家队的抽签可谓形势大好,晋级下一阶段的世预赛希望大增,希望国足在佩兰的带领下不会让这煮熟的鸭子都飞了。(张志清)

热点聚焦: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 国足遇劲敌卡塔尔
·国足世预赛赛程:首战客场迎不丹 10月8日迎强敌
·国足赛程解析:优势明显 首轮轮空+两连主场收官
·出线分析:死磕卡塔尔力争第一 晋级12强希望大
·40强赛解签:国足喜获上签 卡塔尔成唯一拦路虎
·对手揭秘:卡塔尔最强敌 中国香港屡让国足难堪

各方声音:

·对话佩兰:满意结果不愿碰卡塔尔 目标去俄罗斯
·武磊:应该确保提前出线 卡塔尔队整体水平下降
·杨旭:卡塔尔是唯一对手 弱队身上绝对不能丢分
·蔡惠康:好签!有信心小组第1出线 不惧怕卡塔尔
·李金羽:国足出线无悬念 力争第一不看别人脸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4/n411271885.shtml report 5716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国足遭劲敌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分组国足上签佩兰心情大好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17点,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了2018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