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下赛季找个适合自己的地方 不在乎薪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忆琼
 


  (搜狐前方/王忆琼洛杉矶报道)虽然还有最后一场常规赛比赛没打,但湖人提前举办了有伤病球员的赛季总结会。球员和教练以及总经理分别谈话后,出来接受记者群访。林书豪接受了众多记者采访,谈起了他下赛季的归属。

  夏天成为自由球员,考虑下一个东家的首要标准?

  林书豪一时无语,想了良久,叹了口气,说他还没有和的经纪人谈过这事。又思考了几秒,终于憋出回答。

  林书豪说:“我想找一个适合我的地方,我不太在乎合同年限和工资数额,不管是哪儿,我想找一个最适合我的地方。”

  林书豪:“我今年26岁了,下赛季27岁,那将是一个运动员身体状态的巅峰,我想找到适合地方,做最大努力。大家都会问我的去向,我也没排除留在湖人的可能性。”

  刚才的总结会,教练和总经理和你谈了什么?

  林书豪:“教练让我多传球。总经理让我在禁区继续运球。”

  有关合同问题,管理层有什么说法?

  林书豪:“管理层现在有很多事要处理,忙着选秀,挑选自由球员。还没怎么讨论这个问题,球队现在还缺少很多组成部分。”

  有没有那么一个时间段,你觉得在湖人并不合适?

  林书豪:“有时候会觉得。但凡事无绝对。这个联盟每天发生的变化太大了。我曾经以为我的水平打不上NBA,但是事实证明我能胜任NBA。我学到的一条就是要对人有信心,相信会有好的变化。我不知道明年在哪,但永远不说永远。”

  膝伤如何?

  林书豪:“膝盖没事,现在可以开始跑了,可以空切了。我几乎就可以打一对一对抗了。膝关节百分之百可以动,没有疼痛。”

  会不会考虑留下?

  “留下当然好了,绝对会考虑留下。我喜欢洛杉矶,喜欢球迷。我爱这点,我都经历过,很多球迷看你打得好就喜欢你,不好就忘记你了。但我的粉丝是真粉丝,他们一直支持我,我知道这点,我很欣赏,很享受。”

  你是华人球迷唯一的偶像,身上背负了很多人的期待。

  林书豪笑了,说:“怎么你说的好像他们没别的人可支持了,才支持我?我知道我的使命,我在镜头前和镜头之外都是一样的,很多人以我为榜样。”

  教练斯科特让你做你不擅长的事情的时候,你如何平和他的要求自己的习惯?

  林书豪:大家总是谈论我的问题,但其实我打球打的不多,新秀赛季没打,后来还有伤病。其实我还在成长,我还很年轻。在NBA的5年里,我1年半没打球,5年其实只打了3年半。所以我还有可塑性,如何应付教练的要求是个挑战,我很期待。

  教练说你很善于接受批评。

  林书豪:我就是这样人,从小到大,如果我考试拿了个A-回家,我妈就会说你怎么不拿A?我父母就是这样,严厉的爱(tough love),我从来不怀疑他们爱我,但是我知道他们总期待我更好。人们的批评和怀疑,不会影响我。NBA旅程是个马拉松,我超过了很多我以前都不敢想象能超过的人。我接受批评,批评是个进步的机会,你要发现其中有用的地方,采用,然后进步。

  从科比身上学到什么?

  林书豪:他的精神方面的东西让我最受益。比如如何看录像,如何准备一场比赛。我记得一场比赛,上半场他打的很不好。半场他靠在那,脑袋上扣着毛巾,样子老奇怪了。结果下半场他爆发了。后来他给我发短信,说他当时捂着毛巾在思考。我会学习他这些精神上的东西,无论我下赛季回不回湖人,我都从和科比的交往中受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5/n411296586.shtml report 2398 (搜狐前方/王忆琼洛杉矶报道)虽然还有最后一场常规赛比赛没打,但湖人提前举办了有伤病球员的赛季总结会。球员和教练以及总经理分别谈话后,出来接受记者群访。林书豪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