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强赛同分优先比较净胜球 国足应吸取血的教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17:30左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作为第一档种子队伍被分在C组,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同组。如果中国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前的最后争夺也就是所谓的“12强赛”。如果获得小组第二将和另外7个小组的第二成绩进行比较,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晋级。

  对于本次抽签结果,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抽了一个上上签。但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冷静。他说:“一方面我对我们最终从这个小组出线很有信心;另一方面我不想碰卡塔尔。我曾经在卡塔尔工作,我对他们很了解。他们的足球发展进步得很快,我觉得他们是第二档小组里最强的队伍。”同时,佩兰也信心满满地表示:“既然抽到一起了,也没关系。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

  随着分组结果的揭晓,40强赛的赛程也最终确定。中国队第一场比赛是在6月14日客场挑战不丹。最后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分别是2016年3月24日对阵马尔代夫和2016年3月29日对阵卡塔尔。在谈到整个40强赛的赛程时,佩兰也表达了他的担忧:“2015年11月份的比赛,那时球员们已经打了一整个赛季的比赛,身心疲惫。而第二年3月份的比赛那时我们的联赛刚开始,队员的状态如何还是未知。到时怎样保持队员的竞技状态对于我们的备战非常重要。

  所以,面对这样一个分组抽签结果,在佩兰教练看来也并非绝对的“上签“。在冲击世界杯的路上,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每场比赛都需要尽全力拿到最多的分数甚至净胜球。自从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没能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圈阶段。对于本次冲击世界杯,中国队绝不能掉以轻心,以最佳竞技状态,最完美的表现去拼每一个对手。

  预选赛是一个漫长而充满变化的过程,对于球队和主教练佩兰来说,每一个90分钟都是一次大考。这样的抽签形势和对手,并并需要太多的出奇制胜,也绝不容许盲目乐观。不犯错,正常平稳发挥,出线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当然鉴于此前“血的教训”,中国队必须吃透竞赛规程。虽然此次2018世界杯预选赛还是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但因为它首先是世预赛,因此在40强赛期间,比赛将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执行。等40强赛结束,没有获得出线的28支球队将展开新一轮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争夺,到那时,才会采用亚足联自己的竞赛标准。

  那么按照国际足联的竞赛规程,各组球队将按下列顺序决定名次:

  1)总积分;

  2)总净胜球数;

  3)总进球数;

  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上述三项完全一致,名次按照以下顺序:

  1)积分相同队之间得分多者;

  2)积分相同队之间净胜球多者;

  3)积分相同队之间进球数多者;

  4)积分相同队之间客场进球多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卡之战的胜负关系或许将直接决定谁是小组第一直接出现。如果双方各胜一场,那么就有可能通过比较总净胜球来确定名次。若国足未能在小组赛中拿到头名,争取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同样离不开总净胜球数,所以国足在每场比赛中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在取胜的前提下,必须多进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5/n411314715.shtml report 1864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17:30左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作为第一档种子队伍被分在C组,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