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夜跑前不能忽视韧带拉伸 跑完可试着倒走200米

来源:搜狐体育

  如何进行热身运动?首先,从上至下,颈、肩、腰、髋、膝、踝、脚趾,进行原地活动,以旋转为主。然后拉伸韧带,主要是腰部和腿部韧带的正位、侧拉,还可以做做摆动腿练习。最后可做小步跑、高抬腿、弓步跳等。然后再慢跑几分钟,准备活动就完成了。

  跑完步后拉伸可以提高身体灵活性,还可能预防受伤。小腿拉伸:跑步时小腿承受的压力很大,所以跑完后小腿肌肉很需要拉伸放松。做法:两臂分开,按在墙上。两腿分开,一个在前一个在后;前腿弯曲,后腿伸直,两脚均伸直向前;后脚跟放在地上;感觉到小腿肌肉有拉伸感,保持15-30秒;换腿。

  许多人认为跑步结束后,慢跑一下,使呼吸心跳恢复正常就够了。其实单纯慢跑远远不够,要通过整理活动促进下肢血液循环,使肌肉韧带和关节充分放松。倒走200-400米,让关节、韧带等从向前的扭紧中倒回来,恢复正常。两手握空心拳,捶打大腿和小腿肚,用手指顺拉大小腿肌肉,消除乳酸堆积使肌肉充分放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5/n411324028.shtml report 426 如何进行热身运动?首先,从上至下,颈、肩、腰、髋、膝、踝、脚趾,进行原地活动,以旋转为主。然后拉伸韧带,主要是腰部和腿部韧带的正位、侧拉,还可以做做摆动腿练习。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