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狂暴引领火箭蜕变 大胡子之外仍有三位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本赛季是哈登爆发的一个赛季
本赛季是哈登爆发的一个赛季


  去年夏天,当休斯顿力组三巨头的计划失败后,为了缓解尴尬,莫雷不得不匆忙拉拢一些备胎入队。但在当时,外界对于这帮雇佣兵的加盟,却极度看衰。很多圈内人士就不留情面的指出,莫雷已经在为疯狂追逐安东尼波什的行为付出代价了,新赛季,火箭依靠这帮人,也很难有大的作为。

  同样是在这个夏天,哈登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对于这种说法,一些媒体人甚至以为自己意会错了;而在球迷圈里,大胡子的狂言也被当做是个天大的笑话。

  彼时,哈登写轮眼防守的视频,依旧能赚得超高点击率;至于他留恋夜店的癖好,人们也还在疯狂的讥讽、蔑视。但或许在当时,很少有人能预测到几个月之后的景象。

  时光快进到2015年4月14日,常规赛倒数第二场,哈登那个夜晚的表现,只能用普通来形容。但那场球之后,他却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的新纪录,他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200+,同时罚球命中数700+的球星。

  可要知道,该成就仅仅是大胡子赛季华彩乐章的一个小片段而已。这个赛季,哈登在大部分时间内独挑火箭大梁,他的防守效率提升了,他是联盟第二号得分手,而且在联盟MVP的排行榜上,他也始终位列前茅。

  赛季中,很多原本轻视哈登的人,开始倒向完全相反的阵营,他们惊呼大胡子身上所发生的蜕变。但其实,这种基因重组,却并非只发生在哈登一个人的身上。

  《梦幻舞步》的著名专栏作家伊桑-罗斯坦就曾用《哈登不是火箭唯一该获奖的人》为题,撰写了一篇长文,详细分析了造就火箭本赛季基因突变的几大功臣。文中指出,总经理莫雷、主帅麦克海尔以及赛季中期加盟的板凳奇兵布鲁尔,之于球队的贡献都不该被轻易忽略。

  尽管,很多人依旧在质疑麦克海尔的临场指挥能力。但麦帅为球队营造的良好氛围,以及他重用小比克斯塔夫改革防守,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却不能被抹杀。

  单从数据来看,火箭在防守端的进步是相当明显的。对比于上赛季,他们每100回合的失分,足足下降了三分之多。而在进攻端,整个团队也更加无私,球队总助攻数相比去年,也有了大幅的提升。

  再说莫雷,在去年休赛期豪赌失败之后,他没有就此消沉。赛季开始之前,阿里扎、特里等人的相继加盟,充实了火箭的轮换。这还没完,赛季中,莫雷继续施展乾坤挪移大法。在森林狼丢掉先发的克里-布鲁尔、在活塞被贬为毒瘤的约什-史密斯先后加盟,并迅速与休斯顿的体系无缝对接。

  尤其是布鲁尔加盟后,多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更是让人对莫雷的选人眼光,再次竖起了大拇指。如今,火箭的替补席上已悄然被发带军团所占据。这帮人的到来,不但为球队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更重要的是,他们也在让火箭的争冠成色一点点的累加。

  火箭的进步,当然不可否认。但是随着赛程的推进,一些问题还是逐渐暴露了出来。霍华德的膝伤,整个常规赛都让这头内线巨兽深陷在牢笼之中,而麦克海尔固执的8人轮换,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阵容的伤病。

  常规赛打到末尾,贝弗利和莫泰尤纳斯相继报销,而霍华德、琼斯等人虽然回归,但短时间却难以寻回峰值。另外,火箭多名球员糟糕的罚球命中率,也开始被人利用。自从波波维奇的砍杀招数奏效后,联盟其他各队正在纷纷效仿。也许到了季后赛,这样的麻烦事还会继续困扰着他们。

  可不管怎么说,整个赛季,火箭带给球迷的希望,却要远远多于失望。无论哈登,还是整个队伍的面貌,都在发生着令人惊喜的蜕变。而考虑到西部已近乎惨烈的竞争环境,这种进步就更加难能可贵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28323.shtml report 2590 本赛季是哈登爆发的一个赛季去年夏天,当休斯顿力组三巨头的计划失败后,为了缓解尴尬,莫雷不得不匆忙拉拢一些备胎入队。但在当时,外界对于这帮雇佣兵的加盟,却极度看衰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