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门没落一数据创NBA历史 唯一遮羞布豪哥创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豪门的没落令人遗憾
豪门的没落令人遗憾


  2014-2015赛季常规赛落下大幕,洛杉矶湖人和纽约尼克斯这两支传统豪门球队早在一个月前就早早贴上了“无缘季后赛”的标签,而且两支豪门更是携手在本赛季创造了众多耻辱纪录。接下来我们就探究一下两支豪门落魄的原因所在。

  【耻辱】

  1)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湖人和尼克斯,两支传统豪门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同时无缘季后赛。

  2)尼克斯本赛季一度16连败,创队史最长连败纪录。

  3)尼克斯单赛季只取得17场胜利,创队史最差纪录。

  4)湖人单赛季只取得21场胜利,创球队搬迁至洛杉矶以来的最差纪录。

  一连串的耻辱数据证明,湖人和尼克斯这两支传统豪门球队已经今非昔比,而且这两支传统豪门球队若想重振雄风,至少在短期内也很难实现,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两支豪门如此落魄呢?

  【管理层动荡】

  老巴斯病逝之后,巴斯家族对于湖人队管理层进行了大清洗,原来的“禅师系”被全部清除。由此引发的是连锁反应是,球队主教练人选频繁更换,从迈克-布朗,到比克斯塔夫,再到德安东尼,以及现在的斯科特,短短三个赛季湖人队主教练更换了4人。

  反观尼克斯,当年“微笑刺客”托马斯留下的余毒依旧存在,尽管菲尔-杰克逊顺利接手球队管理层,而且“禅师”也非常睿智,但是尼克斯队已经是积重难返。新任主帅费舍尔的执教经验还有待提升,球队还需要进一步人员交易。

  【超级巨星之祸】

  拥有超级巨星固然是好事,但超级巨星带来的副作用也可以让一支球队彻底瘫痪。

  科比已过当打之年,湖人需要“新鲜血液”来吐故纳新,但是只要科比还是湖人队一员,队中所有人就会不自觉地以“飞侠”马首是瞻,尤其是当科比伤病增加必须减少上场时间的关键期,一旦遇到困难,大家都希望科比站出来扭转乾坤。

  如果说目前的“飞侠”是有心无力的话,那么“甜瓜”安东尼则是有点“有力无心”的感觉。当他作为救世主来到纽约之后,尼克斯围绕他进行了多番人员交易,可是安东尼带队取得的成绩却是少之又少,而且外界总是曝出安东尼准备离开球队的传闻,这不免让球队军心不稳。

  【林书豪变遮羞布】

  林书豪或许是湖人队本赛季最大的发现,他也成为这支豪门球队的一块遮羞布。尽管主教练斯科特对于林书豪的能力一直存在质疑,而且对于林书豪的上场时间分配一直饱受争议,但是“豪哥”自始至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他也用稳定的数据征服了众多媒体记者。未来,林书豪得到多支球队的青睐,甚至得到一份长约并不是没有可能。

  【热火缺把柴】

  热火没落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毕竟“皇帝”詹姆斯的离开对于球队打击巨大,尤其是心理上的影响可谓是颠覆性的。尽管热火引进了罗尔-邓,但是韦德伤病不断,赛季中期波什又早早宣布赛季报销,因此热火能坚持到常规赛最后一刻已经十分不容易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28517.shtml report 2257 豪门的没落令人遗憾2014-2015赛季常规赛落下大幕,洛杉矶湖人和纽约尼克斯这两支传统豪门球队早在一个月前就早早贴上了“无缘季后赛”的标签,而且两支豪门更是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