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黑马抢占榜首颠覆传统 三秘诀齐聚引大风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勇士和老鹰的崛起令人欣喜
勇士和老鹰的崛起令人欣喜


  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落下大幕,纵观本赛季常规赛各支球队的表现,呈现出了“非常规”态势。传统强队被牢牢压制,而像老鹰、勇士这样的小球会则全面上位,而他们的强势崛起让大家意识到,传统篮球理念似乎应该改一改了。

  东部联盟,老鹰排名第一,而西部联盟榜首则是被勇士摘得。这两支球队都是以往联盟中的配角,或是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本赛季这些以往的配角却摇身一变成为主角。最主要的是,老鹰与勇士领先各自联盟第二名至少在8个胜场以上,可见这两匹黑马的成色绝对是很纯正。

  本赛季出现这种“非常规”态势,“进攻篮球” 理念的复活是原因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防守赢得总冠军”的理念一直深深影响着NBA的30支球队。近几年,“进攻篮球” 理念大有成为主旋律的趋势,这其中的代表球队以勇士队最为明显。

  除了“进攻篮球理念”之外,由波波维奇开创的“实用主义篮球”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2014年总决赛,由詹姆斯率领的热火三巨头被马刺队打得体无完肤,这也让很多球队总经理开始反思。

  球星的确可以带来关注度,但是球星扎堆与球队战绩似乎并不成正比,本赛季的骑士队就是最好的证明。可见“巨头模式”并不是争夺总冠军的最理想状态,因此像老鹰队、猛龙队、灰熊队都开始效仿马刺那样,高举平民大旗,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

  另外,总结老鹰、勇士的成功之处,我们发现这些球队之中的后卫线上都有一位可以统领全局的出色后卫。蒂格与库里都是目前联盟中炙手可热的球星,他们不但自己进攻能力和组织能力出色,同时还可以让身边的队友变的更强大。

  当“进攻篮球”,“平民理念”以及“控卫模式”综合到一起之后,小球会掀翻传统豪门,并牢牢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这看似“非常规”的态势便不可逆转了。当然,常规赛只不过是勇士与老鹰队热身赛,季后赛他们能走多远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老鹰来说,瑟弗洛沙因为夜店冲突而赛季报销,对于球队影响不小。至于勇士队,“水花兄弟”能否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延续火热的三分手感是大家最关注的。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28689.shtml report 1767 勇士和老鹰的崛起令人欣喜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落下大幕,纵观本赛季常规赛各支球队的表现,呈现出了“非常规”态势。传统强队被牢牢压制,而像老鹰、勇士这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