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1/4决赛波尔图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坑!拜仁后防天团失误停不下来 天灾人祸致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1-3,拜仁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意外大比分输球。面对本赛季欧冠的大黑马波尔图,与其说拜仁输给了对手的前场高位逼抢,不如说南部之星输给了自己后防线的连续低级失误。

  拜仁全场三个丢球,竟然全部给自己的失误有关。开场不到2分钟,阿隆索便在本方禁区前沿停球稍大,被马丁内斯断球后杀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诺伊尔出击造成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还吃到一张黄牌。客观的说,此球若当值主裁贝拉斯科给德国国门一张红牌也不是不可以,西班牙人已经是给老乡瓜迪奥拉面子了。夸雷斯马骗过诺伊尔罚入点球,帮助波尔图获得梦幻开局。拜仁的噩梦还未结束。仅仅8分钟后,丹特又在本方半场,作为除门将外的最后一名球员出现失误,被夸雷斯马再次断球后长驱直入,攻入单刀球。短短10分钟内,拜仁竟然以几乎一模一样方式连丢2球。

  原本蒂亚戈为拜仁扳回一球后,1-2的比分对于客场出击且缺兵少将的拜仁而言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只一球小负,还收获了宝贵的客场进球。但眼看后防搭档丹特以及拖后后腰阿隆索都出现失误,博阿滕显然不愿意让上述两人“独美”。第65分钟,波尔图的过顶球其实威胁并不算太多,但博阿滕出现致命的冒顶失误,再次让波尔图箭头人物马丁内斯获得单刀机会,他趟过出击的诺伊尔射空门锁定胜局。

  后场被断,对手单刀,犯规,点球,失分;后场被断,对手单刀,失分;后场冒顶,对手单刀,失分。在因为后防线失误连续送给对手三个单刀后,拜仁客场1-3告负,晋级前景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

  更为恐怖的是,拜仁的这三次失误并非球队本场的全部。阿隆索下半场竟然在相同位置又因为停球过大险些被马丁内斯如法炮制。好在这回西班牙老将在被对手断球的同时及时扫了一脚,将皮球踢出底线。除了后防线的三位球员接连短路,诺伊尔其实也不算稳定。除了三个单刀一个也没有扑出外,诺伊尔还在接对方边卫桑德罗的传中时再次出现“黄油手”,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险些自摆乌龙。一场90分钟的比赛,竟然活脱脱成为拜仁后防线诸将比赛谁的失误多的“汇报演出”。

  事实上,媒体在开赛前便告诫拜仁,客场挑战波尔图绝不会轻松。一方面,拜仁伤病情况严重,罗贝里、阿拉巴、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和贝纳蒂亚都高挂免战牌,拜仁一下子损失了至少4-5名主力。另一方面,拜仁此前2次作客巨龙球场与波尔图恶战,都无法取胜,心理上并无优势。当然,如果说伤病算“天灾”无法预料,那么比赛中的自身低级失误真的算“人祸”。瓜迪奥拉尽管还是坚守控制型打法,以我为主,不愿进行变阵,导致球队在边路缺乏亮点,但如果进攻中没有突破,只要做好防守,至少可以立于不败之地。显然瓜帅无法预料到自己的队员会出现如此多的失误葬送好局。

  当然,两回合的比赛才进行了一半,拜仁尽管1-3落后,但至少还有90分钟的时间可以挽回败局,而且手里还握有一个客场进球,主场只需要取得2-0以上净胜2球比分,便能够实现大逆转。不过,若是拜仁本赛季真的最终止步欧冠八强。待复盘时,被外界更多提及的出局致命伤,恐怕便是在巨龙球场这90分钟里的三次致命失误。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50740.shtml report 2464 组图:拜仁后防3送礼遭国米弃将+葡超神锋戏耍-->1-3,拜仁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意外大比分输球。面对本赛季欧冠的大黑马波尔图,与其说拜仁输给了对手的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