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霍华德新闻 > 火箭VS小牛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VS小牛实力PK:哈登无解 小牛内线恐有麻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火箭VS小牛常规赛交手图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6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

  下面就两支球队的实力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对比:

  阵容对比

  火箭能够走多远,最终还是取决于哈登霍华德的表现。哈登本赛季状态奇佳,是MVP的有力争夺者。赛季4场对阵小牛的比赛,哈登场均可以拿下24.8分6.0篮板5.8助攻,命中率为44.3%。显然,小牛的防守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哈登将在季后赛中给小牛带来巨大的威胁。

  而霍华德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伤病,终于在赛季接近结束的时候王者归来。季后赛对于魔兽而言,不是陌生的地方。只要他能够恢复状态,小牛的内线难以阻挡他的步伐。

  火箭的其他球员中,阿里扎在赛季中期一度遭遇了命中率危机,好在他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特别是全明星赛过后,阿里扎的三分命中率提升到了39.2%。阿里扎是拥有总决赛经验的球员,他的防守会给小牛外线带去压力。贝弗利的赛季报销让特里打上了首发。38岁的特里经验丰富,还是一名小牛旧将,他的作用主要就是将空位三分投进。琼斯伤愈后的状态也不错,他的盖帽能力在联盟都属于一流。

  小牛本赛季也可谓兵强马壮。球队的两个主要得分点:埃利斯和诺维茨基会成为冲击火箭的第一梯队。埃利斯的冲击能力已经让很多球队有所领教。36岁的诺天王已经不再是球队得分的第一选择,但他的投射依然精准,是火箭不得不注意的。

  中途加盟的朗多给小牛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虽然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但朗多面对大场面往往会有惊艳的发挥。帕森斯有一些伤病,但应该不会影响到季后赛的出勤,面对旧东家火箭,他对球队的串联作用能够很好地帮助球队。

  小牛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内线。赖特的离去,让球队只有钱德勒一个靠谱的中锋。小斯、格雷格-史密斯可以顶一下中锋位置,但实在是有些便宜了魔兽。

  从主力阵容的对比上看,火箭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魔登组合,特别是哈登,将令小牛全队都非常头疼。小牛则没有火箭那么突出的强点,他们的主要胜算,还在于全队的平衡发挥。

  X因素

  火箭的X因素应该是约什-史密斯和布鲁尔。从加盟火箭来看,史密斯表现出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他的组织进攻、防守能力都有所体现,甚至他的投篮选择也比之前更加合理靠谱。

  布鲁尔的特点也非常鲜明。他是一个靠谱的定点三分射手,同时,他的抢断能力和快攻能力也相当出众。面对老迈的小牛,火箭必须充分发挥快的优势。而这方面恰恰是史密斯和布鲁尔的最大优势。

  小牛的X因素将是朗多。得分后卫和中锋位置上,小牛都会吃亏,而小前锋和大前锋的位置上,他们也很难占到便宜。相比较而言,控卫是小牛最有机会赢火箭的地方。朗多加盟小牛之后,他的组织能力还没有得到完全体现,但是他的投篮弱点则进一步暴露。季后赛中,他如何扬长避短将是重要的问题。不过,朗多是一个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他在季后赛中也频有惊艳表现。小牛必须充分利用这一点,打开胜利的空间。

  主帅PK

  本赛季是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带队的第四个年头。从这几年的表现来看,麦克海尔的战术思路相对比较单一,在临场指挥方面也无法与一些名帅媲美。本赛季麦帅对球队的最大贡献,便是塑造了相对完善的防守体系。这使得火箭可以通过防守大战来拿下一些场次。在季后赛中,防守将占据更大的比重。

  小牛主帅卡莱尔在执教经验上更胜火箭的麦帅。卡莱尔从2008-09赛季就执教小牛,对于球队的风格有了一个比较成功的塑造。在他的调教下,小牛在战术执行力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但卡帅需要面临的问题是,作为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球队在防守端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团队防守方面做得不太到位。这是他在今年季后赛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相比较而言,麦帅有了哈登这样靠谱的领袖,他的临场指挥压力相对会小一些。毕竟,超级球员有时候可以代替主帅去进行一些决断。而卡莱尔则需要在这组对决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72602.shtml report 3042 火箭VS小牛常规赛交手图北京时间2015年4月16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下面就两支球队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