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获劳伦斯特别成就奖 秀幽默自侃一孕傻三年

来源:湖北日报

  今晚在上海大剧院,已经退役的李娜又收获了一个重要奖项: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特别成就奖。这是劳伦斯16年历史上第二次颁发特别成就奖,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挺着大肚上台领奖时,李娜再显幽默个性,她说忘记了获奖感言是因为“一孕傻三年”,同时还笑称“我一直以为我可以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呢。”

  最终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和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迪巴巴分别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德国男足荣获最佳团队奖,而姚明也收获了一座最佳体育精神奖奖杯。

  节目流程泄露天机

  特别奖专属娜姐?

  今晚的红毯秀接近一个半小时,临近结束时,李娜和姜山才乘坐一辆豪华概念车抵达会场。当晚乘坐同款车抵达会场的除了李娜姜山,就只有劳伦斯主席摩西夫妇了。

  李娜穿了一件黑色礼服,显得端庄大气。姜山的发型则来了一个大背头。下车时姜山礼服的扣子遇到点小麻烦,处理过程中,一旁的娜姐耐心等候,然后小鸟依人地站在丈夫身边接受拍照,露出了甜蜜幸福的笑容。她笑着调侃自己的装扮说:“现在这个状态也没法打扮,把自己装进衣服就行。”

  典礼前记者拿到了节目单,其中第八项特别成就奖并不在此前的安排中。记者了解到,该奖项只在2013年为菲尔普斯颁出过一次,菲鱼在当年最佳男运动员奖竞争中不敌飞人博尔特,所以获此奖也是对他的高度肯定。考虑到本次颁奖在中国举行,李娜极可能成为史上第二个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上台领奖自我调侃

  现在一孕傻三年!

  当迈克·约翰逊念出李娜的名字时,娜姐有些惊讶,上台之前也忘了和身边的刘翔打招呼。“能获得这个奖项我自己也感到很吃惊。之前我准备了很久的英文获奖感言,但一上台就都忘记了。”李娜开始调侃自己,“有句俗语叫一孕傻三年,我也不知道这样会持续多久。”

  显然,李娜很清楚得到特别成就奖后,已经无缘最佳女子运动员,遗憾之余,随即又放下了心结继续“自黑”:“其实之前我以为我能拿到最佳女运动员奖,我和小威对抗过很多次,希望这一次可以在我的主场打败她。”

  在被问到难忘瞬间时,娜姐说:“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从运动员转换角色到妈妈……”娜姐分享了自己即将成为母亲的幸福,表示自己“还有几个月就快当妈妈了”。她还笑着说,自己肚子里是今晚最繁忙的宝宝。在之后接受群访时娜姐表示,会将劳伦斯奖杯和其他奖杯一起雪藏起来,“我们不希望孩子有压力,我和姜山商量好了,在宝宝成年之后,再告诉他(她)。”

  最终,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颁发给了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迪巴巴。这时电视镜头扫到了李娜,她一脸平静。在怀孕的李娜身后,中国体育已经开始孕育新的希望。

  (本报上海15日电 记者 包波)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73506.shtml report 1361 今晚在上海大剧院,已经退役的李娜又收获了一个重要奖项: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特别成就奖。这是劳伦斯16年历史上第二次颁发特别成就奖,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