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泳联主席:不介意为菲尔普斯提供世锦赛外卡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体育专电 因为酔驾而被美国游泳协会禁止参加世锦赛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16日迎来参赛的希望,国际泳联可能会向这位曾经夺得过18枚奥运金牌选手发放“外卡”。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泳联执行主任柯纳尔·马库莱斯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完全不介意”给菲尔普斯发放外卡以帮助其参加今年8月2日至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去年10月初,菲尔普斯因第二次醉驾遭到了美国游泳协会6个月的禁赛处罚,目前“菲鱼”已经禁赛期满。尽管菲尔普斯被禁赛前已经获得了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200百米混合泳项目的世锦赛参赛资格,不过美国游泳协会决定禁止其参加世锦赛。

  菲尔普斯曾经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无法出战世锦赛的遗憾,同时他也表示即使美国泳协同意其参赛,他也不愿意占用其他美国选手已经获得的参赛资格。不过马库莱斯库明确表示可以给予菲尔普斯额外的参赛资格。

  “我们可以给他额外的参赛资格,因为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马库莱斯库说。“他是世界第一,他不需要资格审查。”

  马库莱斯库同时也表示,国际泳联目前尚未就此事与美国泳协进行沟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404313.shtml report 754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体育专电因为酔驾而被美国游泳协会禁止参加世锦赛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16日迎来参赛的希望,国际泳联可能会向这位曾经夺得过18枚奥运金牌选手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