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VS小牛风格对比:休城爱三分 小牛全民皆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火箭VS小牛常规赛交手图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7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休斯顿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

  哈登是火箭的最强进攻点,在季后赛中势必会对小牛发起足够的冲击。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到27.5分,场均制造联盟最高的10.2次罚球。哈登同时还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赛季场均6.9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能投能传的哈登,会是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

  作为“魔球”论的忠实执行者,火箭本赛季对三分球可谓情有独钟。球队场均三分出手次数达到了32.7次,远远超过了当年保持纪录的尼克斯。单季一共命中了933记三分球,同样把第二名的纪录远远甩在了后面。除了三分,火箭的突破也非常犀利。除哈登之外,魔兽、史密斯、布鲁尔、阿里扎、琼斯都会给小牛的内线制造威胁。

  小牛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联盟第三高的105.1分,但他们的场均失分同样达到了102.4分,排在联盟第六。攻强守弱,是这支球队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达拉斯小牛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达到了29.9岁,但他们95.1的攻防节奏却可以排在联盟第9。小牛的打法相当聪明,球队转移球好,场均有22.6次助攻,46.3%的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第六,说明他们的出手选择是比较合理的。尽管在进攻端表现出色,但球队在防守端的执行力则要差很多。特别是小牛防内线和防三分能力都比较薄弱。本赛季,小牛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6.5%,联盟第4高,小牛对手在篮下的投篮命中率为64.9%,联盟第5高。如果这一弱点被火箭利用,那就难以应付了。

  小牛攻击点多,分享球的打法也使得球员得分比较平均。蒙塔-埃利斯场均得到19.0分,是小牛队内的得分王。除他之外,诺维茨基、帕森斯是另外两个主要攻击点。中途加盟的朗多仍在适应球队的角色,巴里亚和哈里斯也有不俗的个人攻击能力。小斯也在赛季中期加入了球队,场均16.4分钟可以得到10.7分,效率相当不错。因此,火箭要想防住小牛多点开花的进攻模式,同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两队迥异的风格,让两队的季后赛系列变得颇具看点。从球风的对比上看,火箭在一定程度上克制小牛,这让休斯敦有了更大的晋级机会。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389295.shtml report 1931 火箭VS小牛常规赛交手图北京时间2015年4月17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休斯顿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哈登是火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