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帅:阿兰预计9月回归 宁愿6次1-0不愿1次6-1

来源:广州日报

  一周前在天河体育场以6比1击败辽宁宏运后,广州恒大似乎宣告卫冕冠军回归。今晚8时,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有望再接再厉。

  准备好应对绿城铁桶阵

  恒大在此前的双线作战中状态不佳,从3月22日对阵长春亚泰以来战绩为1平2负,而上周对阵辽宁宏运以6比1大胜的结果让球队一扫阴霾。外界纷纷认为,恒大已开始摆脱低迷并重振士气。不过,主教练卡纳瓦罗对此还是态度谨慎,“并非所有比赛(我们)都能以四五个净胜球取胜,所有对手都不会坐以待毙,他们也在不断进步。恒大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展示球队的精神面貌,比分并不是最重要的。”卡帅坚持着宁愿6次1比0也不愿一次6比1的态度,“1比0的比分取胜也没有什么。”

  恒大本轮的对手是杭州绿城,两队在赛季前曾经进行过一场“火爆”的热身赛,当时的结果是1比1,埃尔克森帮助恒大打入一记点球,不过那场比赛的焦点却是双方在比赛中的冲突。杭州绿城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这意味着他们血气方刚而且有前途。“对手年轻而且有朝气,他们的教练特鲁西埃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战术打法,或者他们会在这场比赛中派上5个后卫。”卡纳瓦罗说,“但我更关注的是自己球队的表现,只要注意力足够集中,我们无论派谁都能有好的表现。”

  卡帅甚至对对手可能摆出的铁桶阵做了准备,毕竟这是实力略处下风的球队在面对恒大时的一贯做法。“破密集防守是全球范围内的强队都会遇到的问题,皇马和巴萨也总会遇到,但他们的困难可能会小一些。密集防守给我们留下的空间小一些,三条线的距离很短,我们需要增强侵略性。我们一旦摆开阵势,就能按照自己的办法去应对,一旦对手龟缩不出来,我们只能尝试一切办法,这是我们目前能做的事情。”卡帅说。

  阿兰预计9月回归

  卡帅承认球队正在不断求变,“我要求队员在我们持球进攻时,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攻,而防守的时候,前锋要作为防守端的第一道屏障。我希望他们在丢球后,马上能在对方禁区重新取得球权。”卡帅说。

  对恒大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并非在联赛的“夺冠集团”中保持竞争力,而是亚冠小组赛的战局。尽管恒大此前在H组占尽优势,但当上一轮在客场输给鹿岛鹿角后,H组的形势发生了变化,恒大至今依然还有理论上的出局可能。4月21日,恒大将在客场面对H组的强手首尔FC,这是近期恒大备战的重点。卡帅认为球队的伤病情况好转让他能有足够的底气面对双线作战。“董学升已开始恢复,郑龙、黄博文目前有些疲劳,也在恢复之中,曾诚已和球队合练了,阿兰和廖力生暂时还不行。”卡帅说,“我们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给阿兰更多时间和耐心,预计他的复出时间在9月。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迎来了董学升的回归。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重要的,这场比赛我们会派出状态最好的球员出战。”

  广州富力昨举行开放日

  哈默德仍对金靴“有想法”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天,广州富力举行了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开放日活动,球队头号前锋、摩洛哥国脚哈默德尽管近来状态一般,但他表示自己仍有与中超其他顶级前锋争夺本赛季金靴的决心和信心。

  本赛季中超前5轮过后,广州两队仍无球员进入射手榜前3名,上海绿地申花的恩里克、山东鲁能的阿洛伊西奥和北京国安的费祖拉乌均以4球占据前3位置。本赛季以来,外界发现哈默德给队友传球的次数多了,“独食”的时候少了。哈默德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改变,但他对金靴仍“有想法”,他说:“我当然希望拿到最佳射手。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其次才是进更多的球。”

  上赛季,恒大前锋埃尔克森以28球荣膺中超金靴,哈默德以22球屈居第二。上赛季前5轮,哈默德一共打进6球,埃尔克森只进了4球。本赛季以来,上赛季金靴、银靴得主状态都不佳,哈默德至今只进了3球,“埃神”只打进两球。但恒大还有高拉特,目前他打进了3球。与上赛季相比,哈默德的状态低迷不少。尤其是考虑到亚冠进球,高拉特已经在亚洲赛场打进6球,哈默德只在富力亚冠小组赛首战对阵大阪钢巴时打进1球,尽管那一球他连过5人,进球相当漂亮,但仍难掩他的低迷状态。

  4月22日,富力将在亚冠小组赛倒数第2场比赛中主场迎战大阪钢巴,哈默德希望能进更多球,他也对富力从小组赛突围充满信心,“我不认为目前的形势对富力非常不利,我们只要赢下两场比赛就可以晋级。上一场我们能够战胜大阪钢巴,证明我们整体实力比对方强,回到主场我们更有信心。”此外,富力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客场挑战武里南联的比赛将提前1小时即北京时间18时15分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411319.shtml report 2176 一周前在天河体育场以6比1击败辽宁宏运后,广州恒大似乎宣告卫冕冠军回归。今晚8时,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杭州绿城,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有望再接再厉。准备好应对绿城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