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1415欧冠1/4决赛波尔图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弱的波尔图让拜仁跪了 瓜帅遭遇全面信任危机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欧冠八强分组抽签揭晓后,所有人都认为拜仁抽了一支上上签,对阵波尔图,德甲班霸几乎提前预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可就是这样一场“想当然”的赛事,却爆出了本赛季欧冠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作客巨龙球场的拜仁,1∶3大败给了波尔图,晋级欧冠半决赛的前景岌岌可危。

  葡萄牙球队上一次打进欧冠四强,还得追溯到12年前的穆里尼奥时代,而拜仁近几年都是欧冠四强常客,再加上德甲班霸近11次作客葡萄牙保持不败(5胜6平),无论从实力上看还是数据分析,拜仁都是晋级的大热门。不过,外界却忽略了一个事实,波尔图是本赛季欧冠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特别是在主场,他们已连续9场欧战不败。

  此役,拜仁中场主将罗本里贝里均因伤缺阵,如果说“罗贝里”的缺席只是影响了拜仁的进攻效率,那么,突然“短路”的后防则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客场遭遇了一场苦涩的失利。

  开场仅79秒,阿隆索在禁区弧顶被马丁内斯抢断,后者单刀突入禁区闪开诺伊尔后被对方绊倒,点球!夸雷斯马操刀骗过诺伊尔一蹴而就,如果不是西班牙主裁卡瓦略手下留情,诺伊尔很可能被提前罚下。

  第10分钟,拜仁中后卫丹特又将球停给了夸雷斯马,葡萄牙人单刀突入禁区梅开二度。虽然博阿滕第29分钟助攻蒂亚戈为拜仁挽回些颜面,但拜仁的渣后防“表演”并未结束,博阿滕第65分钟又出现致命冒顶,马丁内斯又一次获得单刀机会,这一次他强送趟过诺伊尔将球打进空门。

  1∶3输给波尔图后,拜仁晋级欧冠四强的前景已岌岌可危,历史数据显示,冠军联赛淘汰赛采用两回合客场进球优胜制以来,首回合取得3∶1胜利的球队最终晋级率高达78%。文晟

  最好的拜仁已成过去

  瓜帅变革注定失败?

  在巨龙球场貌似弱小的对手面前,拜仁连开三枪,只不过枪口对准的是自己。1∶3不敌波尔图后,瓜迪奥拉还在强硬地表态:“现在远还没到投降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不过,德国媒体却把炮口一股脑儿对准了西班牙人,两年前,拜仁还是三冠王,自佩普接替海因克斯后,拜仁看起来已一年不如一年。

  从上赛季被皇马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到本赛季很可能在波尔图面前止步欧冠八强,拜仁似乎一年降一个档次,不光德国媒体、球迷心里在对瓜迪奥拉打鼓,甚至连拜仁队长拉姆,赛后也说了一番不和谐的“怪话”:“我们总是希望从后卫线上就开始传球组织,这种风格有时候很危险……”

  众所周知,当年海因克斯时代,拜仁以摧枯拉朽的突击闻名天下。瓜迪奥拉来到拜仁后最大的变革,就是将球队的主导打法改为传控。瓜帅最赖以自傲的改革,就是所谓“拜仁无大脚”——球队在后场并不急于把球向前踢,而是在中卫位置就开始短传渗透来进行传球组织。对于瓜帅的这种打法,包括贝肯鲍尔、鲁梅尼格等拜仁大佬都发出过质疑声,认为瓜帅在照搬巴萨的那一套。

  从实战效果看,瓜帅的拜仁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能吊打对手,但在强强对话中,已愈来愈难占到优势。就拿本赛季来说,拜仁在德甲中1∶4输狼堡、0∶3负多特、1∶4输门兴,再加上在欧冠中1∶3负波尔图,目前的拜仁,已然全无两年前那支君临欧洲的德甲班霸的霸气。

  在欧战淘汰赛历史上,拜仁4次首回合客场净负球超过1个,从未翻过盘。如果拜仁此次被挡在欧冠四强门外,即便曼城不撬拜仁的墙角,或许拜仁也会重新考虑瓜迪奥拉的帅位问题了。文晟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420443.shtml report 2414 信息时报讯欧冠八强分组抽签揭晓后,所有人都认为拜仁抽了一支上上签,对阵波尔图,德甲班霸几乎提前预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可就是这样一场“想当然”的赛事,却爆出了本赛季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