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十年之后再遇小牛 领袖哈登:赢小牛靠防守

来源:大河报

  NBA常规赛昨日收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虽大胜森林狼,然而鹈鹕队令人吃惊地将卫冕冠军马刺队拿下,这样鹈鹕队凭借交手战绩占优抢得西部联盟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休斯敦火箭队以117:91大胜犹他爵士队,锁定西部第二,十年后再次迎来与小牛队的交锋。

  对阵

  东部|厮杀从第二轮开始

  东部季后赛残酷的厮杀或许从第二轮才能见到。

  排名第一的老鹰缺一个超级明星,所以第二轮如果碰到奇才,双方都有胜算。公牛和骑士在第二轮遭遇的可能性极大。詹姆斯如果不能大杀四方,那么公牛有可能扳倒骑士。 韩少

  西部|争冠走势迷雾重重

  相比于东部,西部季后赛局势十分混乱,八强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从第一轮开始,就充满悬念,而未来的争冠走势,也就更加无从谈及了。勇士是联盟头名,实力自不用多说。西南区五强,更是各个强悍,就连排名第八的鹈鹕,也很难被外界轻视。至于快船和开拓者,同样不好惹。洛文

  轮回|哈登:赢小牛靠防守

  火箭将在季后赛首轮迎来一个陌生却也熟悉的对手——达拉斯小牛。2005年的季后赛首轮,火箭与小牛的七场大战后黯然离开,当时火箭的核心还是姚麦!

  在那一个系列赛里,关于姚明非法掩护的问题纠缠不休,时任火箭主帅的小范甘迪为了替爱将出头,还被联盟重罚了10万美元。到了多纳希事件东窗事发后,这位赌球裁判曾亲口表示,当时火箭客场2?0领先后,便有联盟官员授意裁判“收紧”对姚明掩护的吹罚尺度。

  时间如沙,十年时光仿佛转瞬即过。这一次,小牛又站在了火箭的面前。姚麦已经退役,诺维斯基依然是小牛的领袖。火箭新的领袖哈登昨日已经对这个系列赛进行了展望:“我们的防守质量将是这个系列赛的关键,我们必须有效地阻止他们得分。我们要依靠防守取胜,他们在进攻端有很多不同的武器。”

  悲情|威少封得分王却丢季后赛

  昨天的比赛,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凭借独取37分的表现正式锁定了本赛季联盟得分王的头衔。赛后记者问威少,拿到得分王意味着什么,威少只以脏话回应,失落可见一斑。

  雷霆近几年一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本赛季,雷霆队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特别是上赛季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因为脚伤原因只打了27场比赛,并且宣布赛季报销。面对这样的局面,雷霆的另一位核心威斯布鲁克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自从2月份以来,威少不断打出逆天数据。错过季后赛,也不难理解威少为何会说脏话。

  以雷霆目前的阵容和实力,雷霆即便来到季后赛中恐怕很难走得远。倒不如在休赛期里好好休息和调整,并期待他们在下赛季强势回归!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422823.shtml report 1615 NBA常规赛昨日收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虽大胜森林狼,然而鹈鹕队令人吃惊地将卫冕冠军马刺队拿下,这样鹈鹕队凭借交手战绩占优抢得西部联盟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休斯敦火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