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海滨反戈不庆祝合十静默 尊重老东家情真意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凭借巴尔克斯的两传一射,最终天津泰达3比2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在收获了联赛两连胜的同时,更一举打破了职业化以来客战鲁能难求 一胜的尴尬纪录。而与阿根廷人交出的华丽数据相比,本场比赛以泰达队长身份出战鲁能的周海滨显然成为此役更大的看点。他不仅率领球队改写了历史,还第一次以对手身份攻破鲁能球门,而进球之后拒绝庆祝的表现也彰显了他对于老东家那割舍不断的情感。

  进行到第26分钟,比赛僵局终于被打破,而这一次改写比分的正是鲁能旧将周海滨。当时安德烈齐尼奥在中路连续通过盘带摆脱对方防守 后,在禁区前沿形成传递配合,随后巴尔克斯挑传禁区后点,前插的周海滨接球后低射破门,帮助天津泰达在客场取得领先。而进球之后 的周海滨并没有和上前的队友进行庆祝,显然这一刻对于和山东鲁能有着深厚感情的周海滨来说心中难免五味杂陈。一方面是培养自己并 把自己最好状态都留给的鲁能,而另一方面则是现在效力并正处于困难期的泰达。作为职业球员各为其主自然责无旁贷,但弑杀旧主之后 的“平静”则是对老东家最好的尊重。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延续了上轮联赛对阵贵州人和下半场的阵型,即在后卫线身前安排了三名更加侧重于防守的中场球员,其目的也是希望 在客场首先立足于防守,毕竟鲁能超强的进攻火力不容小觑。这其中最大的变化当属之前一直被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伊朗外援普拉利甘 吉被推至后腰位置上,而其出色的防守能力以及积极的拼抢意识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周海滨后插上参与进攻的空间,有了队友在中场分担自 己的防守压力,周海滨自然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前场的进攻,而上半场的那粒进球自然就是最好的体现。

  作为山东鲁能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优秀产品,周海滨自出道以来就一直表现出相比于同年龄段球员更为出色的实力,并于2003年以鲁能球 员身份入选了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并成为当时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尽管随后的留洋之旅并不如意,但回归国内之后,山东鲁能还是向他敞开了怀抱。不过随着球队年轻化的变革,周海滨开始渐渐淡出球队的主力阵容,为了尽可能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离开也就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最终在2013年他以租借身份加盟天津泰达,并于转年正式成为泰达一员。天津泰达也就此成为到目前为止周海滨效力过的除山东鲁能之外的唯一一家国内俱乐部。

  出战旧主对于周海滨来说自然也便成为了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2013年8月4日,周海滨第一次以对手身份在国内赛场迎战山东鲁能,当时 正处于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泰达最终主场2比1战胜对手,而以泰达首发球员出战的周海滨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也为球队的获胜立 下汗马功劳。不过赛后周海滨直言对阵鲁能是一场特别的比赛,而面对当时来到天津的鲁能球迷对于自己一如既往的支持很鼓励,周海滨甚至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可见鲁能对于周海滨来说在心中占据了何等的分量。

  在本赛季天津泰达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5粒进球中,周海滨已经有两球入账,除了本场比赛对垒旧主首开记录之外,球队联赛首个的进球也是由周海滨完成的。显然作为上赛季球队重要攻击点的周海滨依旧把自己进球的感觉延续了下来。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也是天津泰达自职业化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客场战胜山东鲁能,而周海滨的进球显然为整场比赛的走势定下了基调。今晚对于周海滨来说注定有着太多的含义,但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或许就是对于两支球队最好的态度。(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452199.shtml report 45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