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中超主场首负泰达 534天后遭遇济南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赛季初为了打好亚冠,鲁能提出与泰达对调主客场,把4月17日也就是今天两队要在天津进行的联赛,调换到济南来进行。这样鲁能就可以连续在主场5场比赛,泰达爽快的答应了这个要求,也许鲁能当时觉得这三分手拿把攥,因为自从2004中超联赛开始以来,鲁能主场从未输给过泰达,甚至取得了8胜3平的绝对优势。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王新欣在89分钟的绝杀居然让鲁能在主场首次输给泰达,并取得了主场两连败。更巧的是,前四场联赛只取得2分的泰达,不仅首次从济南带回3分,而且居然借此取得了客场两连胜。这对鲁能来说,真是莫大的讽刺。

  虽然在亚冠战场屡屡受挫,但前四场联赛鲁能除了客场被辽宁绝杀输掉之外,其他都顺利拿下,在第五轮开赛前,高居联赛第3位。由于恒大输给建业,国安被上港逼平,第五轮鲁能如果能够拿下富力,将在积分榜上首次登顶。这对于亚冠屡屡受挫的鲁能来说,无疑是个安慰。然而,姜宁85分钟的任意球绝杀,让这个愿望落空,鲁能本赛季也首次在主场输球。

  本轮联赛鲁能迎来泰达,舆论普遍看好鲁能,要知道泰达在前四场2平2负,仅仅在上一场客场小胜状态不佳的人和才取得联赛首胜,而且泰达五场比赛仅仅取得两球,攻击力可谓一般,况且泰达从2004年至今的11场比赛从未取胜,只有三场平局其他8场完败。就是面对这样的球队,鲁能继续在主场以“被绝杀”的方式输球,遭遇到主场六天内的两连败。并且,让如此攻击力的球队攻入3球,比前五场比赛泰达的总进球数都多,鲁能真是输到了毫无底线。

  翻看过往战绩,鲁能上次在主场两连败,是在2013年赛季末,最后两个主场连续负于恒大和国安,距今已有534天。当时的主教练是库卡的前任安蒂奇,现在是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帅。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安蒂奇在鲁能执教一年取得联赛亚军的情况下赛季末突然下课,就是因为鲁能在2013赛季对中超强队的战绩不佳几乎无胜绩。可以说,那次主场两连败是安蒂奇下课的导火索。如今库卡面对本赛季实力平平的富力和泰达,取在赛季初就来了个主场两连败,不知他会不会因此而得到与安蒂奇相同的结局。(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452483.shtml report 3702 视频-巴尔克斯传射王新欣绝杀鲁能2-3泰达-->周海滨破门拒绝庆祝赛季初为了打好亚冠,鲁能提出与泰达对调主客场,把4月17日也就是今天两队要在天津进行的联赛,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