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中超赛季首次零失球 曾诚神勇难掩防线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臻养

  4月17日晚,2015中超第6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凭借着埃尔克森的进球,以1-0小胜绿城,继续保持联赛对绿城全胜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恒大中超联赛第一次0丢球,加上亚冠,这是恒大在8场正式比赛连续丢球后再次零封对手。曾诚伤愈复出,整体表现非常神勇,但是上半时怒推队友一幕显示恒大的防线仍存在隐患。

  恒大在此前的双线作战中状态不佳,从3月22日对阵长春亚泰以来战绩为1平2负,而上周对阵辽宁宏运以6-1大胜的结果让球队一扫阴霾。外界纷纷认为,恒大已开始摆脱低迷并重振士气。不过,主教练卡纳瓦罗对此还是态度谨慎,坚持着宁愿6次1-0也不愿一次6-1的态度,“1比0的比分取胜也没有什么” 。

  比赛伊始,绿城摆出铁桶阵,恒大踢得十分耐心。第14分钟,埃尔克森利用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率先破门。此后郜林的一脚搓射颇具威胁,但是第21分钟,,绿城队右边路下底传中,中路的阿甘滑倒未能拿到皮球,弧顶附近的王上源回追皮球,但出现了等球情况,陈柏良后方将球得到,随后杀入禁区,在门前做出一脚劲射,球被曾诚挡出底线。曾诚即刻怒发冲冠,狠推了一下中路防守松懈的王上源。王上源没敢计较,比赛继续进行。

  由于头号射手拉蒙因伤缺阵,绿城此役在0-1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手一搏,恒大队后防线经受的考验并不大。第64分钟,恒大用梅方换下了伤愈不久的张琳芃。第76分钟,罗竞快速奔袭杀向恒大球门,梅方将其放倒吃到黄牌。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甘凭借个人能力背转后起脚打门,曾诚将球扑出底线。随后绿城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阿甘后点转身小角度打门,曾诚再度将球化解。刚刚伤愈复出的曾诚表现非常神勇。央视解说员段暄和徐阳表示:“复出救命啊,恒大赢球要感谢他。”

  恒大最终1-0小胜,保持中超联赛对绿城的九连胜。其实此役更值得广州球迷庆幸的是,恒大如卡帅所愿1-0拿下了对手。仔细算来这是恒大本赛季第二次正式比赛零封对手,上一场未丢球的比赛还是2月25日恒大亚冠小组赛首战主场1-0小胜首尔FC。从3月4日到本场比赛前,3场亚冠、5轮中超,恒大8场比赛场场丢球,丢球数达到13个,如此多的丢球证明恒大的防守还存在不小的问题。好在如今曾诚、金英权和张琳芃等后防主力都已伤愈复出,但愿恒大在此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稳健。(臻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453397.shtml report 4624 视频-中超-曾诚暴怒推搡队友埃神破门恒大1-0-->曾诚不满小将失误锁喉推搡4月17日晚,2015中超第6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凭借着埃尔克森的进球,以1-0小胜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