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为保榜首唯取胜一途 梅西恶战冲生涯400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22点,2014-20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2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与瓦伦西亚交手。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并未公布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上午公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共交手159次,巴萨以78胜40平41负,进299球失221球占据上风。在主场,红蓝军团79次与瓦伦西亚交手,成绩为46胜21平12负,进172球失92球。上赛季,瓦伦西亚曾在诺坎普球场以3-2的比分掀翻巴萨,导致红蓝军团丢掉了夺冠的主动权。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巴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1-0小胜,布斯克茨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打进绝杀球。

  上轮联赛客场对战塞维利亚,巴萨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最终在皮兹胡安球场只拿到了1分,而皇马取胜后,红蓝军团只领先银河战舰1分。此役与瓦伦西亚交手,恩里克的球队不容出现任何闪失,否则本轮皇马只要取胜,即可重新获得领头羊的位置。如果巴萨输球皇马赢球,银河战舰反超1分登顶;如果巴萨战平皇马赢球,安切洛蒂的球队则凭借胜负关系领跑西甲。

  不过恩里克本赛季率队在对阵来自瓦伦西亚大区的球队时,取得了全胜的成绩。与比利亚雷亚尔和埃尔切均在联赛和国王杯中交手,合计8场比赛,且全部取胜。在联赛与莱万特交手,红蓝军团取得了2场5-0的大胜。加上联赛首回合1-0小胜蝙蝠军团,巴萨本赛季面对来自瓦伦西亚大区的球队,已经斩获11连胜。此役只要主场战胜瓦伦西亚,即可完成本赛季在国内赛场对来自瓦伦西亚大区球队的通杀!不过在最近的10轮联赛中,瓦伦西亚取得了7胜3平的成绩,保持不败,其中有6场比赛成功零封对手,因此巴萨此役在主场遇到了硬茬子。

  而梅西在周中欧冠比赛中没有破门,因此在代表巴萨出战的所有正式比赛中,小跳蚤的进球数依然为399球。此役的对手瓦伦西亚对于梅西来说,可谓是生涯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梅西已经先后15次攻破瓦伦西亚的大门,仅次于18次攻破蝙蝠军团球门的塞萨尔,是俱乐部面对瓦伦西亚破门第二多的球员。而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梅斯则是联赛中被梅西洞穿球门次数最多的守门员,也是15次。另外梅西曾经3次在蝙蝠军团身上上演帽子戏法,与奥萨苏纳一样,是被梅西戴帽次数最多的球队。综上所述,小跳蚤有望在本场比赛中斩获职业生涯第400球。

  在周中联赛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时,伊涅斯塔背部受伤,赛前恩里克也亲承本场比赛小白不会出战。而上轮联赛受伤,周中欧冠禁赛的阿尔维斯已经复出,不过考虑到下周巴萨还要与大巴黎进行次回合交手,因此巴西人本场比赛未必会登场。

  智利门将布拉沃将在联赛中继续首发。如果巴西魔翼最终没有登场,蒙托亚将取代他的位置,而皮克将会和马蒂厄组成双中卫,阿尔巴则出任左边后卫。中场方面,布斯克茨将担任中场攻防转换核心,拉基蒂奇首发问题不大,哈维则有望顶替受伤的伊涅斯塔。而锋线上,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将联袂组成三叉戟。

  巴萨预测首发:布拉沃/蒙托亚、皮克、马蒂厄、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哈维/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8/n411452762.shtml report 1808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22点,2014-20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2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与瓦伦西亚交手。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